分享
2017年10月19日15:07 澎湃新闻

分享
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遇严重汽车炸弹袭击之后,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誓言加紧针对“索马里青年党”(al-Shabab)的战斗准备。据法新社报道,穆罕默德18日在摩加迪沙的一个集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在摩加迪沙,百姓已习惯于常规的来自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炸弹和袭击。本月14日发生在摩加迪沙的爆炸案目前已造成至少276人死亡、300人受伤,是该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据央广网17日报道称,穆罕默德此前已宣布全国哀悼3天,并指责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为罪魁祸首。 
在18日,现场集会者行至卡车袭击案发生现场,然后聚集在一个体育场,高呼,“我们准备战斗”。
据法新社报道,穆罕默德称,袭击“表明我们在打压‘青年党’方面做得还不够”。“如果我们现在不对此作出回应,肯定会有更多的人遭遇血光之灾,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对抗‘青年党’对人民的屠戮。”穆罕默德说。
早在8个月前,穆罕默德刚刚就任总统一职时,也曾誓言消灭“青年党”,并防范武装分子的攻击。
在索马里中部和南部的一些城镇,类似的集会活动也在进行中。民众表现出以往鲜有的对“索马里青年党”的愤怒情绪。
频繁的袭击也令索马里卫生系统不堪重负。此次袭击发生后,美国、卡塔尔、土耳其以及肯尼亚等国家已经派送出医疗用品和医生,除美国外,这些国家还接收了一些伤者。
中方也对这起汽车炸弹袭击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表示,愿同包括索马里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继续为非洲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索马里青年党”是索马里主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前身为成立于1991年的“伊斯兰法院联盟”(ICU),该组织曾在索马里的常年内战中发展壮大。“青年党”为ICU分裂后强硬派的一支,拒绝与过渡政府合作。2009年,“索马里青年党”曾一度攻入首都市区,2011年非盟在国际社会支持下派兵帮助索马里过渡政府将“青年党”势力赶出首都,但至今“青年党”仍然控制着部分农村地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为知识付费,你就会读得越多吗?
  • 明朝后期为何军力不堪一击?
  • 故事: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主角
  • 史上最贵《长城》为啥巨亏?张艺谋冤
  • 不亲自为你下厨做饭的男人能多爱你
  • 号称世上最牛的涂鸦秀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