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0日06:09 新华日报

分享

本报讯 一滴血就能检测出冠心病,只需要20分钟。10月19日,中国药科大学临床代谢组学中心在南京揭牌成立,标志着以冠心病为代表的疾病介入诊疗不再仅仅依赖于冠脉造影检查等一系列检测手段。

该中心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三甲医院合作,开展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临床诊疗。中心主任齐炼文教授介绍, 正如每个人的指纹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也都拥有着自己的“代谢指纹”。“代谢指纹”的稳态一旦发生失衡,那就是生病了。该中心的研究就是通过检测代谢指纹,对照相应的图谱,来判断是否生病、生了什么病。不仅血液,尿液、唾液、汗液等均可作为检测样本,来生成相应的代谢指纹。检测过程具有无创性、便捷性等优势,可轻松突破原有治疗手段的限制,实现对于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葛灵丹 姜 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为知识付费,你就会读得越多吗?
  • 削骨磨皮,揭秘中国古代暗黑整容史
  • 散文:去哪里再去找家乡的那山那水
  • 史上最贵《长城》为啥巨亏?张艺谋冤
  • 不亲自为你下厨做饭的男人能多爱你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