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1日06:09 新华日报

分享

ISO授权好孩子为全球行业制定国际标准

好孩子生态圈

好孩子携gb品牌参加2017科隆展

9月14-17日,在全球行业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德国科隆国际少儿用品展览会上,来自中国的母婴第一品牌“gb”再次成为整场展会上最亮眼的明星,超过1500平方米的展区入口以红色中国风的殿堂形象呈现,包括婴儿推车和汽车安全座在内的最新款产品完美诠释融合科技与设计于一体的“未来之美”,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强大实力。

这已是好孩子第四次以品牌商的身份携“gb”参加科隆展会,它每年的亮相已成为展会的保留热门话题。

总部位于苏州昆山的好孩子集团,创立于1989年,前身是一家濒临倒闭的校办工厂。时任陆家中学副校长的宋郑还接手后,决心依靠创新,做世界上没有的产品,结果仅用了4年时间,便把好孩子做成了中国婴儿车销量冠军,相继于1999年、2006年成为美国和欧洲的销量第一并一直保持。但这时的第一是只有产品没有品牌。好孩子不甘心只做隐形冠军,2014年成功将德国高端儿童用品公司Cybex、美国百年儿童用品企业Evenflo纳入麾下,一举完成了从产品到品牌、从中国向全球的蜕变。

好孩子不仅以创新和品牌赢得亿万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还积极主导和参与儿童耐用品标准的制定。截至2016年底,好孩子共参与了186项本行业国际和国家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工作,并多次获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今年6月,好孩子获得了国际标准化组织授权,设立ISO/PC 310儿童乘用车项目委员会秘书处,开始为全球行业制定国际标准。

品牌引领创新体系

“好孩子发展的关键词是创新。创新是我们企业的基因,没有创新就没有今天的好孩子”,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宋郑还表示,好孩子能够有今天的成绩,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事实上,好孩子也有过低谷。但在面临困境时,好孩子一直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坚持“自己打倒自己”,实现了产品的不断进化和技术的不断突破,最终成功摆脱危机泥淖。如今,好孩子已经成为业界公认的“新产品机器”,每年创造400余款全新产品,斩获了19个红点奖、2个iF奖、2个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并获得了250余个消费者评测安全创新奖,同时还是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在宋郑还看来,创新需要很大的支撑力,“创新不仅是要想、敢想,更重要的是要做。企业取得暂时的创新是很容易的,但是保持规模化持续创新,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好孩子的创新不同于其他企业,并不局限于产品研发,而是品牌战略引领下的全员全面创新。实现这一点的背后支撑则是“用世界资源服务世界市场”的产业布局。如今好孩子已在全球建立了7大研发中心,品牌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融资管理中心分别设在德国、中国、香港,全球格局视角下,品牌创新竞争力已从单一优势向集成优势转型。

同时,创新的执行力更是好孩子保持增长动力的核心关键。好孩子已累计创造专利8359项,比竞争对手前十名的总和还要多,专利实施率则保持在50%以上。“好孩子的创新一直强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描绘不同用户画像、不同场景应用,引导研发、技术以及经营团队系统性聚合发力,确保创新成果产品化展现,真正为消费者提供有效服务。”宋郑还说。

重点布局孕婴童生态圈

已经实现弯道超车的好孩子,如今开始了换轨发展,把目光聚焦在了布局全球孕婴童生态圈上。“以前好孩子取得的是阶段性胜利,未来我们谋求的是更强的新动能和长久的成功。好孩子的愿景是未来5年时间里,构建全球孕婴童产业生态圈。”宋郑还表示,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好孩子已经以品牌为基石,以消费者服务为抓手,转型成为了一家孕婴童全渠道专业零售平台和生活方案提供商。

早在5年前,好孩子便提出了BOOM商业模式(B=品牌、O=线上、O=线下、M=移动终端),这与如今处于风口的“新零售”概念异曲同工。对于好孩子而言,每年售出的6000多万件产品所触及的客户,就是构建孕婴童市场用户关系的重要资源。而在零售环节,好孩子在线下线上均已大力布局:好孩子在中国市场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好孩子专柜/专卖店、好孩子星站、mothercare一站式购物中心、好孩子e家等近万家终端实体门店和覆盖一到七级市场的深度分销体系。线上则通过164个自营及授权零售店和大型零售商,为用户提供全网覆盖的购物服务。好孩子还打造了手机客户端应用“妈妈好”,整合集团资源,打通线上及线下销售网络,创造用户体验、用户口碑和用户黏性。

“但我们的平台绝不只是流通平台”,宋郑还表示,好孩子打造的平台包括三个方面:内容平台,聚焦品牌和产品,除了好孩子的自有品牌,还与全球12大知名运动与户外品牌在内的战略合作品牌结成品牌联盟;新制造+新零售+新服务的商业平台,即形成自成一体的零售分销、研发、制造、服务平台;孵化平台,涵盖数据、资本、组织、管理等要素。

转型平台公司只是好孩子构建全球孕婴童生态圈的第一步。在好孩子发展规划中,有着详细的生态圈“三步走”路线图。第一步,到2018年,构建全球孕婴童生态圈“根据地”,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打造三大平台。第二步,合纵连横,衍生扩张产业链,开放整合外部资源,形成新的组织形态、新的平台生态。第三步,在吸纳诸多元素之后,构建一个共生、互生、再生的生态系统,根据环境的变化自我更新、持续进化。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拳馆让小偷上拳台挨打,与私刑何异
  • 大唐名将盗墓,被宦官逼向皇帝反省
  • 散文:人生路上的真相和秘密无从知晓
  • 《大话西游》又翻拍!新版紫霞很可爱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