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1日22: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颁发证书现场 吴平 摄

  中新网义乌10月21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吴平)21日,伴随着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众多子活动也随之展开。其中,在“品字标浙江制造”走进“一带一路”推介对接主场活动中,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等人共同颁发了首张“浙江制造”海外工厂认证证书,这标志着“浙江制造”认证体系已经进入到国际认证体系的先进行列。

  在会上,DH计量(欧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米歇尔和宁波东海集团总经理袁霞萍接受证书。其中,宁波东海集团作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今年8月,在申请“浙江制造”认证时,主动要求对比利时工厂开展“浙江制造”认证。而东海集团比利时工厂获得的“浙江制造”与法国BV认证集团双标志证书,也意味着该工厂生产的产品可在中国及欧洲多地实现贸易互通。

  以质量为保证,以品牌促发展。近年来,浙江省十分重视质量品牌工作,始终将制造业品牌建设放在质量强省的战略高度。2013年底,在充分借鉴“德国制造”“瑞士制造”等经验做法基础上,经国家认监委批准,浙江省积极开展“浙江制造”认证试点,在中国率先构建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浙江制造”公共品牌建设制度体系,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据了解,截至目前,浙江省共发布“浙江制造”产品标准246个,认证实施细则181个,实施“浙江制造”现场审核企业89家,颁发证书162张,其中国际互认证书29张。

  同时,“浙江制造”认证作为中国首个区域性质量品牌,创新性的引入美国UL、法国BV、瑞士SGS等5家国际认证机构组建“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通过国际认证机构帮助企业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实现“一次认证、一张证书、两个标志”。

  据悉,在随后的分会场“浙江制造”认证双对接活动中,“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的11家成员机构,和来自金华、丽水、衢州地区的42家培育企业分别进行了一对一的认证对接。“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秘书处向企业介绍了“浙江制造”认证申报要求以及申请流程,联盟成员单位依次做机构介绍,分享典型案例。(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拳馆让小偷上拳台挨打,与私刑何异
  • 大唐名将盗墓,被宦官逼向皇帝反省
  • 散文:人生路上的真相和秘密无从知晓
  • 《大话西游》又翻拍!新版紫霞很可爱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