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1日07:30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方强 刘忠良)深秋的黄盖湖畔,水务、林业、公安、环保等部门及相关乡镇协同作战,投入2000多人、机械设备30多台,抢抓环境问题整改进度。截至今天,黄盖湖已拆除围栏9000亩、养殖网箱6800个,提前完成了整治任务。这是岳阳市开展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月的一个缩影。

    岳阳拥有洞庭湖60%以上水域、163公里长江岸线,年采砂总量占全省60%以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多集中在洞庭湖水质改善上。岳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从10月1日起,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洞庭湖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月行动,确立了时间节点、工作目标、整改任务和保障措施。同时,成立了整治月行动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组长,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都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

    该市制订整改清单,明确了洞庭湖非法采砂、污水处理、黑臭水体等15项重点整治任务清单,每项任务都明确了牵头市级领导、主体责任单位和监管责任单位,严格打桩定位、限期销号。确定了整改机制,各地各单位对整治信息一天一报送,6个督查组对整治进度一周一督查,领导小组对整治情况一周一讲评。并将洞庭湖整治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畴,对进度滞后的一律“一票否决”。

    目前,整治月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已完成清理环湖生活垃圾堆放点55个,完成率100%;洞庭湖原有乱停泊采、运砂船742艘,现劝离393艘,规范集中停泊287艘;湖区共有砂石堆场116处,已关停86处;湖区饮用水源地381户养殖场已退养366户,完成总任务的97.35%;禁养区规模场已退养455户,完成83.26%。全市今年须完成25处黑臭水体整治,8处基本完成,4处已动工;已关停黏土砖瓦厂83家,完成率9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拳馆让小偷上拳台挨打,与私刑何异
  • 大唐名将盗墓,被宦官逼向皇帝反省
  • 散文:人生路上的真相和秘密无从知晓
  • 《大话西游》又翻拍!新版紫霞很可爱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