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2日19:15 西部网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张佳伟)护士作为白衣天使的代名词,人们第一时间想起的都是细心和耐心的女护士们,其实,还有一些同样心灵手巧的阳光男孩也干起了这个行业。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位在特殊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的男护士。

张南南是省中医医院手术室的一名男护士,在整个医院里,女护士几百名,而男护士只有20个,可以说是万红丛中一点绿了。

省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师张南南:“我是唯一的一名男护士,虽然男护士在整个队伍中的数量比较少,但是我们并没有享受到‘国宝’级待遇,由于我们精力充沛工作积极,所以我们还要承担我们科室更多的工作,包括接送病人,仪器设备的推送,有的仪器设备比较沉重,不方便搬运,女护士可能需要几个人完成,而男护士一个人就可以完成。”

张南南说,在女护士“一统天下”的护士队伍中,男护士某些时候还得忍受一种世俗的偏见,病人有时候会觉得粗犷的男护士不够手巧心细,做事没有女护士认真,但张南南说,男护士也有优势啊,比如体力好,能熬夜,天生对机械比女护士敏感,运用仪器十分自如,尤其是在骨科手术中,搬运笨重的医疗器械,体力上的优势就太明显了,所以说,一般这种粗活,他们都会抢着做。最主要的是,张南南特别心细,他就是要向他们证明,自己比女护士做得更优秀!

省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师张南南:“男护士在对于男性病人的护理上,在手术室的护理上,还有ICU急诊都有特别大的优势,因为思维敏捷,遇事沉着冷静,在一些突发情况下,比女护士有更大的优势,有时候(病人)家属不理解,在面对这种情况的话,我们会说我们比女护士干得更好,通过自己的工作得到患者的认可。”

张南南说,每天在手术室里,他要待10个小时左右,以前也做过台上护士,帮医生递手术刀,但由于台下很多情况需要他处理,他就成为了手术室里的一个“多面手”,手术前的核对清点,手术中的记录到手术后的各种琐碎事情,都是张南南完成的。张南南说,作为一名男护士,他很自豪。

省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师张南南:“从事护理这份工作,现在已经将近5年了,我还打算把这份工作做下去,因为我非常热爱它。”

编辑: 张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拳馆让小偷上拳台挨打,与私刑何异
  • 大唐名将盗墓,被宦官逼向皇帝反省
  • 散文:人生路上的真相和秘密无从知晓
  • 《大话西游》又翻拍!新版紫霞很可爱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