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3日08:46 华声在线

分享

工资涨了一千多 建设干劲更足了

长沙地铁施工工人坦言生活“有盼头”

10月19日下午,长沙地铁3号线灵官渡站工地里,地面班长吕国旗正大声回复对讲机“好的好的”。

红色安全帽下、蓝色工服里,露出的是一张黝黑的笑脸。吕国旗是山东聊城人,今年40岁,是地铁3号线灵官渡站的地面班长,负责地下盾构掘进时的物资调度。地下缺什么——管片、水管、油质等等,需求传递给吕国旗后,再由他去调度安排。

早在2012年时,吕国旗就曾参与过长株潭城际铁路树木岭隧道的建设,这条隧道长12.86公里,是我国城际铁路最大直径盾构隧道。今年4月时,吕国旗再转战长沙地铁3号线,开始负责调度工作。

“给泥水盾构调度还是头一次。”吕国旗在说话间露出洁白的牙齿,“现在施工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了,针对不同地质还有不同的设备,我们工作环境有了改善、安全性也提高了。”吕国旗的工资每个月定时寄回老家,前几年的工资还是4000元出头,现在已经涨到5000多元,“有盼头”。吕国旗说,现在盾构机操作时都是泥水沉渣后循环利用,这与十九大报告中“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的主张不谋而合。

“受益中央搞活经济、搞活建设的政策,工人不仅收入有了大幅提高,生活条件也得到很大改善。”来自中铁十四局的项目书记唐金兵介绍,在建军节及建党节等重大节日,项目部也会组织工人前往红色精神学习基地参观以及参与篮球赛等,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与压力。“现在公司员工的平均年龄在35岁,呈现年轻化和专业的特点,充满了朝气。”

“长沙的基础设施建设得越来越好了,不仅有了地铁,还开通了城际铁路、高铁和磁悬浮。”十九大开幕当天,唐金兵和另外数位党员一起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直播,认真聆听完十九大报告后,唐金兵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报告“提出要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作为基础设施行业从业者,我很骄傲,也很自豪,也充满了干劲。”

■记者 叶子君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拳馆让小偷上拳台挨打,与私刑何异
  • 盗墓遇伏火死数百,皇帝一招过关
  • 散文:我们的现实生活从来都不押韵
  • 中国版《太阳的后裔》看两集就想弃剧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