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4日00:36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文/马骐騑) 随着近期菲律宾政府军从已效忠“伊斯兰国”的阿布沙耶夫组织和穆特组织手中收复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菲律宾政府打击极端组织的战斗进程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然而,持续5个月才结束的马拉维战事,以及目前仍在棉兰老岛肆虐的恐怖组织,依然对菲律宾国家安全影响匪浅。同时,在马拉维反恐战事中,菲律宾军队和警察表现出的较差战斗力和普遍落后的装备水平,也给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打击毒贩武装和恐怖分子的雄心平添了几分阴影。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东南亚三国的联合海空巡逻行动应运而生。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近期,菲律宾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达成协议,商定未来将由三国空军在苏禄海海域展开“三边联合空中巡逻”,并在马来西亚的苏邦空军基地举行了启动仪式。据美媒报道,由三国国防部长达成的联合巡逻行动,旨在巡查包括菲南部海域在内的三国交界地区,应对苏禄海海域的恐怖主义威胁、海盗和跨国犯罪等活动。

 

而在菲马印尼三国达成联合空中巡逻协议前的今年6月份,三国已经通过类似机制开展了三国海上联合巡逻。此次空中联合巡逻行动的确立,不仅深化了三国在东盟框架下的跨国联合反恐合作,对于维护苏禄海的安全环境以及加强三国在边界海域的安全与国防资源整合,也都有显著的利好作用。

根据目前马来西亚国防部发布的消息,“三边联合空中巡逻”行动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其一是由三国空军飞行员组成联合机组,共同驾驶军机执行侦察和巡逻任务,军机由三国轮流派出;其二则是由各国空军协调并制定统一的空中巡逻任务计划,依照计划由各自空军在本国边界执行巡逻任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马来西亚苏邦空军基地,马来西亚特种部队士兵在启动仪式后展示反恐技能。新华社发 (张纹综 摄)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写作业急出心梗",谁为父母减负
  • “1元巨型馒头”营销,可以多一些
  • 盗墓遇伏火死数百,皇帝一招过关
  • 传奇故事:包公大战九尾狐精记
  • 2016最高分喜剧:说说你手机里的秘密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逛南疆,尝正宗新疆切糕竟然不要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