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4日09:22 华声在线

分享

双峰县象形村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倡议——

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

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周继彬

“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脱贫不罢休”“党的政策好,决不当懒虫”“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

10月19日早上,在双峰县荷叶镇象形村,记者看到村里的不少树干、墙面、电线杆都被贴上了宣传横幅。村委会前坪的小广场上,近百位贫困户代表以及村民正热热闹闹地坐在小长凳上说说笑笑,一场“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的倡议活动即将在这个省级贫困村举行。

象形村村民陈国兴高兴地拉着记者的手说:“跟你讲,这可是我们象形村最隆重的一次大会。你看,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都来了,等会他还要给我颁发‘勤劳致富模范’荣誉证书呢。”

“这次我评上了‘勤俭持家模范’,等会要上台发言呢。”一边的村民陈礼逵接过话。

见我们聊得起劲,前排的娄底市直机关工委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杨志能也凑了过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村民自发组织开展这场倡议活动,既是对娄底近段时间在全市贫困群众中倡导开展‘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的具体落实,更反映了村民脱贫致富的迫切愿望。”

“请安静,活动马上开始!”上午9时,活动主持人、象形村村委会主任王汉林对着话筒喊了一声,现场顿时寂静无声。

宣读倡议书,表彰模范,脱贫代表发言,93位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均在“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横幅上郑重签名……

“感谢党的好政策,不仅帮我送来了猪、鸡、牛幼崽,还给我盖起了新房子。今后我一定勤奋上进,不辜负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关怀。”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喜文声音哽咽,但表态语气诚恳。

“今年我肯定可以脱贫。现在我老婆在广州务工每个月有2400多块钱,我自己在家养了150只鸡,闲时在附近打零工,小孩也享受了教育扶贫政策。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努力,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勇说道。

“不止是他们,现在我们全村人对致富都很有信心呢。这两年,村里修了通组公路,发展了种养业,建立了合作社,听说还准备以我们村紫云峰和仙女殿的资源搞乡村旅游。我想,好日子肯定还在后头。”村民李桂平憧憬着美好生活。

“到今年底,确保全村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未来5年带着村民致富奔小康。”村支书陈运初话语中满是自信。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写作业急出心梗",谁为父母减负
  • “1元巨型馒头”营销,可以多一些
  • 盗墓遇伏火死数百,皇帝一招过关
  • 散文:我们的现实生活从来都不押韵
  • 2016最高分喜剧:说说你手机里的秘密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逛南疆,尝正宗新疆切糕竟然不要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