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4日20:36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奥利地31岁新总理邀极右翼政党组联合政府,强调仍保持亲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4日报道,奥地利保守党领导人塞巴斯蒂安·库尔茨表示,已邀请极右翼党派进行谈判,以组成联合政府。

  库尔茨表示,其带领的人民党与极右翼政党自由党在减税改革和控制移民方面有着相似的看法。报道称,此前的十几年,自由党一直处于反对党的位置,而该举措为自由党回归政府铺平了道路。

当地时间10月21日,奥地利新当选总理库尔茨召开新闻发布会。视觉中国 图当地时间10月21日,奥地利新当选总理库尔茨召开新闻发布会。视觉中国 图

  但库尔茨也强调,政府将保持亲欧的立场,并不会受自由党“疑欧”论影响。

  据悉,人民党在15日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赢得超过31%的选票,成为议会第一大党,31岁的库尔茨由此成为奥地利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但人民党并未取得国会过半席位。极右翼政党自由党赢得26%的选票,落后奥地利前总理克恩领导的中左翼社民党不到一个百分点,成为议会第三大党。

  报道称,鉴于库尔茨担任人民党党魁后,已宣布退出与社民党长达十年的执政联盟,留给库尔茨的选择,只剩下与极右翼自由党组成联合政府。

  库尔茨表示,“目标是明确的,即与议会中占有绝大多数的党派形成一个稳定的政府,如果无法实现,那么与占有少数席位的党派合作就是另外的选择”。

  奥地利自由党1956年成立,由包括前纳粹党成员在内的不同利益群体组成,以社民党和人民党之外的“第三阵营”出现,具有反难民、反欧盟和反欧洲一体化的立场。在去年的总统选举中,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Norbert Hofer)表现出色,但以6.6%的选票惜败。

  报道称,难民问题是上周大选的热点问题,而欧洲自2015年出现难民潮时,库尔茨就曾反对大幅接纳难民。事实证明,库尔茨对待难民问题的做法,使他在大选中获得了更多的选票。对此,自由党还曾指责库尔茨抄袭他们的政策。

  不过,分析人士称,人民党与自由党的合作将在欧盟伙伴中引发争议。

  由社民党和人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原应执政至明年秋季,但一直以来,两党摩擦不断,在经济和社会政策等改革问题上互相掣肘。今年5月,奥地利副总理、人民党主席米特勒纳辞职引发执政联盟危机。库尔茨接任人民党主席后引发提前大选。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奥运狂人"陈冠明生命止于征途(图)
  • 趣店上市,为何会被舆论群起而攻之?
  • 宋版书了不起?一页宋版,一两黄金!
  • 传奇故事:包公大战九尾狐精记
  • 2016最高分喜剧:说说你手机里的秘密
  • 我见了很多男人,这是最适合养家的
  • 自驾德国西部,体验不一样的德国制造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