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6日03:49 法制晚报

分享


纸巾我们每天都在用

但你可别小瞧它哦

除潮去臭、辨别大米、保鲜蔬菜……

它都能派上大用场

赶紧看看吧


 自 制 除 臭 剂 


将纸巾剪成长约16厘米、宽约8厘米的长方形,沿着长边对折,把其中三边用订书针装订好,一个除臭、防潮袋就做好了。



往里面填充些茶叶或者柚子皮,密封起来,放进衣柜里,就是很好的除臭和防潮剂,一点不比外面卖的差!



鞋子穿久,容易产生臭味,这时候塞一包进去,异味很快就消除,超级方便有效!


 快 速 冰 冻 饮 品 


在饮料瓶外面裹一层湿纸巾,冷冻的时间减少一倍都不止,想要快点吃冷冻饮品,记得用这一招哦。



有人专门做了测试,将两瓶相同的饮料一起冷藏到冰箱,一瓶用湿纸巾包裹,另一瓶没有做任何处理。



经过相同的时间后,拿出饮品测试温度,发现纸巾包裹的饮料温度明显低于未做处理的饮料。这是因为纸巾上水分少,可以很快结冰,从而使得饮料加速降温。



 防 止 铁 锅 生 锈 


铁锅生锈,往往是由于洗锅时清理不彻底,锅底有残留的水分。生锈的铁锅处理起来很麻烦,最好的办法是让铁锅不生锈。



洗锅之后,在锅底放一张厨房纸巾,把水吸的干干净净,再也不用为除锈发愁了!存放铁锅的时候,在锅底放一张纸巾,也能有效防锈。



 替 代 拖 布 


拖布坏了别着急,找几张厚点、粗糙点的纸巾就能让拖把重新恢复活力,如果你家有厚实的厨房纸巾,那就是完美的替代品。



在地板上洒些水、清洁剂,铺一两张厚纸巾在地面,用拖把头一推,就连头发丝、粉尘等不易清扫的东西,都能在纸巾的摩擦下一扫而光!



 白 鞋 风 干 去 渍 


鞋子清洗干净后,在鞋面铺几层纸巾,能快速吸收鞋子的水分,让鞋子干的更快,而且还能使白鞋变得更加白净。



在阳光的作用下,纸巾中的次氨酸钠将鞋子中的增白剂激活起来,让白鞋更白,穿起来亮眼又舒服!



来源 987私家车广播、生活技巧

新媒体编辑 张禹

志在蓝天大赛今日之星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吐槽35000块香奈儿掉色:太傻太天真?
  • “全职奶爸”如何打破“男主内”偏见?
  • 镜子竟是古代一丑陋女子发明的
  • 小说:一辆新车为什么会有老伤
  • 网剧繁盛,小花旦们留下6张难忘的脸
  • 我见了很多男人,这是最适合养家的
  • 去够了东京大阪?这里是日本行的清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