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6日13:5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0月26日电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气候学家齐克•霍斯法瑟(Zeke Hausfather)表示,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的新一次喷发可使未来五年的全球年平均气温下降约0.2摄氏度,暂时减缓全球变暖,但无法阻止这一进程。

资料图:夜幕下的巴厘岛阿贡火山。

  据报道,阿贡火山是亚洲热带地区最大的火山之一,以不常喷发但喷发剧烈闻名于科学界。阿贡火山最近一次"苏醒"是在1963年,导致岛上约千人死亡,气候发生一系列剧变。

  霍斯法瑟认为,根据巴厘岛过去的灾难资料,如果其他气候因素发挥积极作用,新一次喷发将在2018年至2023年间减缓全球变暖进程。

  目前,火山被视作地球气候的关键"指挥"之一,火山喷出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可提高火山表面温度,同时充满大气的火山尘和气溶胶微粒能反射太阳光及其热量,又可降低火山表面温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吐槽35000块香奈儿掉色:太傻太天真?
  • “全职奶爸”如何打破“男主内”偏见?
  • 镜子竟是古代一丑陋女子发明的
  • 小说:一辆新车为什么会有老伤
  • 网剧繁盛,小花旦们留下6张难忘的脸
  • 我见了很多男人,这是最适合养家的
  • 去够了东京大阪?这里是日本行的清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