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6日18:58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菲版支付宝助当地实现无现金社会,马云旋风式访问分享商机

  支付宝出海再下一城,现在,菲律宾民众购物时也和中国消费者一样,可以直接用手机扫一扫用二维码支付了。

  10月25日,蚂蚁金服和菲律宾当地合作伙伴在菲首都马尼拉的一家商场启用了扫码支付技术。为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飞往马尼拉,出席了当天下午“菲律宾支付宝”的启用推广活动。

  马云24日晚抵达马尼拉之后,一下飞机就立马出席会议,第二日还安排了满满当当的行程。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26日报道称,马云此次在菲马不停蹄的行程,可谓是“24小时旋风之旅”。

蚂蚁金服与菲律宾知名移动电信服务商GlobeTelecom、数字金融公司Mynt、城市建造及购物中心运营商Ayala集团,25日联合举办菲律宾“支付宝”GCASH“扫码支付”启动暨推广活动,正在菲律宾参访的马云前往“站台”并体验扫码支付。  中新网 图  蚂蚁金服与菲律宾知名移动电信服务商GlobeTelecom、数字金融公司Mynt、城市建造及购物中心运营商Ayala集团,25日联合举办菲律宾“支付宝”GCASH“扫码支付”启动暨推广活动,正在菲律宾参访的马云前往“站台”并体验扫码支付。  中新网 图

  马云:解决别人的抱怨就是商机

  据Rappler新闻网26日报道,马云24日深夜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下机后,立即与当地的阿里巴巴员工召开了数小时的会议,就如何在菲发展电子商务进行商谈。

  报道指出,阿里巴巴和竞争对手、美国亚马逊公司在中美两国的电商领域取得主导地位以后,目前正寻求在东南亚地区发展,菲律宾市场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此前,除菲律宾以外,蚂蚁金服已经和合作伙伴在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三国分别推出了本地版支付宝。

  25日,马云在菲律宾的活动仍然非常紧凑,当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总统府接见了马云。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5日,菲律宾马尼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5日,菲律宾马尼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视觉中国 图

  Rappler新闻网报道称,菲律宾总统府并未透露杜特尔特和马云洽谈的具体内容。随后,被记者问及如何形容与杜特尔特的会面时,马云也只表示“很完美”和“非常好”。除杜特尔特以外,菲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等多名高官也在总统府会见了马云。

  25日上午,马云还前往菲律宾德拉萨大学(De La Salle University),参加了两轮圆桌讨论,并发表演讲。中新社报道称,当天,校方将建校106年以来的首个科技创业(Technopreneurship)名誉博士学位授予马云。校方在介绍授予理由时称,马云是科技创业的坚定倡导者,他将互联网应用和创业结合在一起,帮助了无数年轻人实现梦想。

  马云在该校发表演讲时,非常认同“科技创业”这一新概念,称今后创业就是要用技术去解决问题。他以自身经历为例,曾接触互联网以后,在这个领域创业,也犯过不少错误,但仍然相信会取得成功。马云鼓舞菲律宾年轻人要有梦想,不要担心梦想是否愚蠢,要相信自己,大胆逐梦。

  在演讲后的问答环节,马云还为菲律宾年轻人指明了商机。他说自己24日晚下飞机后,发现菲律宾的网速还不够快。他以此为例称,民众可能对此颇有抱怨,但正是在大部分人抱怨的领域才富有机会。

  “如果你能解决一处抱怨,那么你就有了一次机会。”马云对台下的大学生说道。他说,1995年他创办阿里巴巴的时候,中国的网速也很慢,比现在菲律宾的网速要糟糕得多。

  报道称,当时,台下观众席中也坐着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当地运营商管理人员。马云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宽带和网速服务,是很好的商机。“在这方面投资,我保证你将会取得收益。”

在一家电影院的售票处,马云用手机扫了柜台上的菲律宾二维码QR码,下载GCASH扫码支付App。随后,他来到影院门口挑担销售菲律宾特色饮料的小商贩前,用手机扫下其印在卡片上的二维码,以1披索买了杯饮料。  中新网 图  在一家电影院的售票处,马云用手机扫了柜台上的菲律宾二维码QR码,下载GCASH扫码支付App。随后,他来到影院门口挑担销售菲律宾特色饮料的小商贩前,用手机扫下其印在卡片上的二维码,以1披索买了杯饮料。  中新网 图

  马云促在菲华人助菲实现无现金社会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以来,大力肃贪。《菲律宾商报》26日报道,对此,马云在演讲时表示,“我们应致力让菲律宾成为‘无现金化’国家,因为在无现金社会中,没有贪污,生活更简便。”

  中新社报道称,数据显示,大约70%的菲律宾人口没有银行账户,菲律宾99%是小生意,不到3%的菲律宾人使用信用卡付款。菲律宾有7000多个岛屿,相当一部分人口生活在岛屿上。

  “我们不可能每个岛上都有银行,但是DT(数据技术)可以让每个岛上的人都通过移动互联网连接。在IT时代,不是每个农民、年轻人都能用电脑,但是现在人人有手机。”马云说,“我们要努力打造一个可以连接世界的市场,建设支付系统、物流等商业基础设施。”

  《菲律宾商报》称,针对移动支付在菲律宾的广阔前景,马云也呼吁当地华人积极参与。

  马云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中表示,菲律宾的华人社区应该成为投资者,让菲律宾转变成一个无现金的社会。

  “这里的菲律宾华人——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他们了解中文、英文和菲律宾文化。因此他们应该成为这个无现金社会的投资者,因为很多人听说过阿里巴巴,但因语言问题,不懂得如何使用它。”马云说。

  此外,马云也补充道,菲律宾的华人社区是连接中菲两国的投资者和桥梁。他表示,“我认为这里的华人社区应该很乐意担当菲律宾微商的使者,推销菲律宾产品,比如水果等好东西。将它们介绍到中国,并将中国的产品、服务和技术引入菲律宾。”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吐槽35000块香奈儿掉色:太傻太天真?
  • 创业改革开放前,鲁冠球半世纪不败传奇
  • 镜子竟是古代一丑陋女子发明的
  • 小说:一辆新车为什么会有老伤
  • 网剧繁盛,小花旦们留下6张难忘的脸
  • 我见了很多男人,这是最适合养家的
  • 旅行归来后,90%的人会是这个状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