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7日19:35 澎湃新闻

分享
美国驻古巴大使馆。 视觉中国 资料图
美国与古巴之间的“声波攻击”仍疑云重重之际,美国政府26日宣布已任命职业外交官劳伦斯·冈比纳(Lawrence Gumbiner)为美驻古巴大使馆的新的负责人。
据路透社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美驻古巴使馆的最高外交官斯科特·汉米尔顿(Scott Hamilton)已经返回美国。9月底,美国曾下令撤回所有驻古巴的“非必要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就在美国任命新的驻古巴大使的同一天,负责调查美国驻古巴外交官员疑似受“声波攻击”一案的古巴内政部官员在电视节目上表示,美方没有公开受“攻击”美国官员的证词或医疗记录,其关于古巴“声波攻击”说法缺乏证据,美方的“声波攻击录音”可能是蝉或蟋蟀叫声。
据中新网报道,古巴方面称,美方调查人员此前向古巴提供了三段美官员受“声波攻击”的录音,而经分析,古方认为录音中的声音与蟋蟀和蝉叫的声音很像。
古巴内政部的通讯专家表示,通过比对录音和蝉叫的频率,发现两者非常相似。节目称,一些蝉叫和蟋蟀叫的声音有可能超过90到95分贝,人长时间暴露在这种分贝下,有可能引发听力损伤、情绪暴躁和高度紧张等症状。古方称已将该发现告知美方,但没有得到回复。
节目称,古巴已经针对此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古巴国内不存在能进行“声波攻击”的设备,进口这样的设备是违法的。节目还采访了美驻古巴外交人员在古巴的邻居,他们都表示没有听到任何奇怪的声音,也没有任何不适症状。
对此美国国务院26日拒绝做出回应,只表示“美国公民的安全和健康是我们的头号优先”,“我们还在进行该事件的调查”。
尽管美国政府至今没有针对“声波攻击”事件正式指控古巴,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17日曾表示,古巴应该对美国驻哈瓦那外交人员所遭受的“神秘的疾病”负责。特朗普称:“这确实是一次非常不寻常的袭击,但相信古巴是负责任的。”而古巴政府官员则表示,此类言论是美方有意诽谤。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左右脑年龄测试"背后的真相全在这
  • “学生夫妻宿舍”:未婚学生觊觎什么!
  • 金拱门再尬也比不上当年“蝌蚪啃蜡”
  • 随笔:童年是时代给我们最伟大的馈赠
  • 2017年最后7部好莱坞大片哪部最期待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一个人去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