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7日13:11 政府网站

分享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杨淼




我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

国民经济全年有望更好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全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据了解,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去年同期加快了0.2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九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发展的韧性明显增强。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呈现了增长平稳、就业扩大、物价稳定、国际收支改善的良好运行的格局。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1229亿元,同比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238109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313951亿元,增长7.8%。


  邢志宏表示,从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支撑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因素在不断积累增多,所以他认为下一阶段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还将持续发展,全年有望更好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18省前三季度GDP增速高于全国

西南地区成绩单亮眼

  据统计,从目前21个省市GDP增速的排名来看,贵州、重庆、云南、江西、安徽、四川、陕西、河南、福建、宁夏等在内的18个省市增幅超过了全国水平,且同比增幅均不低于7%。其中青海、上海两地GDP增速为7%。


  从表中可以看到,公布数据的21个省份中,前三季度各地区经济增速仍延续了“西高东低”的态势,贵州、重庆前三季度季度成绩单依然亮眼,目前在公布省份中GDP增速排名前两位,增幅不低于10%。值得记者注意的是,云南前三季度的增速为9.0%,比去年全年的增速要高出0.3个百分点。


  据悉,贵州这几年的表现非常出色,从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队联合发的数据来看,贵州经济运行延续了近几年来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表现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全国、高于西部,居全国前列。从2003年以来,贵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已经连续14年稳定在10%以上,此外贵州经济增速自2011年第1季度以来,已经连续27个季度保持在全国前三位。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吐槽35000块香奈儿掉色:太傻太天真?
  • 创业改革开放前,鲁冠球半世纪不败传奇
  • 镜子竟是古代一丑陋女子发明的
  • 小说:一辆新车为什么会有老伤
  • 2017年最后7部好莱坞大片哪部最期待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旅行归来后,90%的人会是这个状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