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7日22:26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周蕊)模特“玩失踪”、跨界让“不搭调”的合作方一起擦出创意的火花,时尚很吸睛;指环感应一下就能支付、时尚的快闪店让旧衣物找到新主人,时尚有内涵;扫一扫模特身上的二维码、“秀后即买”,时尚接地气。日前闭幕的2018春夏上海时装周,让“脑洞大开”的时尚全面“入侵”生活。

  图为此次时装周期间,设计师品牌“ANGEL CHEN”作品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灵感的来源天马行空、混搭材料的使用出人意料、纹理的设计独出心裁、甚至连走秀的方式都独具一格……上海时装周的T台越来越好看好玩。

设计型品牌PERSONAL POINT2018春夏系列作品主打解构主义风格,在上海新天地太平湖秀场内,一名模特在走秀快要结束时直接走出秀场、走上街道,表达“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是自己的秀场”的时尚态度。

  图为“PERSONAL POINT”时装作品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意大利著名时装评论人、时尚专栏作家Angelo Flaccavento表示,在上海所看到的设计师作品,有自己特定的风格和语言,没有去跟随或者模仿,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图为著名时装评论人、时装专栏作家Angelo Flaccavento。主办方供图

“跨界”也是上海时装周上的亮点,看起来“不搭调”的合作方,在跨界合作中迸发出了“脑洞大开”的创意火花。

设计师品牌XU ZHI与奢华酒店合作推出了“XU ZHI for W Hotels”特别系列,让睡衣变得时尚起来。XU ZHI品牌创始人陈序之说,这一系列的灵感来源于上海独有的“睡衣文化”和精致的着装态度,“睡衣不是只能在家中穿着的基本款,经过设计和改造,睡衣外穿也可以是一件很潮很酷的事情”。

  图为“XU ZHI for W Hotels”特别系列展示图。主办方供图

独立设计师品牌LANNERET2018春夏系列,把柔和的纱、真丝材料用在了风格硬朗的风衣、西服单品上,制造出了“刚柔碰撞”的冲击力。秀场上还展示了与首饰设计师品牌ANGS和皮包设计师品牌Double-X进行的跨界合作系列,联名款的配饰系列充满几何线条感,与服装相得益彰。

有颜值的潮流产品,就一定不环保、不“聪明”吗?在本届上海时装周期间,越来越多“漂亮得不像实力派”的潮酷品牌,正在改变着这样的偏见。

  除了时装作品发布之外,本届时装周有些颇具创意的展览陈列,让观众互动的同时体验时尚“新乐趣”。

“聪明”的智能穿戴设备一定很丑?这也许是因为你不曾见过上海时装周里“内外兼修”的设计。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运动员手上的支付指环、与运动厂商合作推出的可支付运动手表……在上海时装周期间展出的这些可穿戴式智能设备,如果只看外表,看起来和潮流买手店里的新款似乎没有什么不同,但其实这些产品都能解放消费者的双手,轻轻一碰智能POS就能轻松完成支付。

  图为“PIZZAHUT X GEOGEETTE.Q”作品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年轻消费者无疑是其中最大的推动力。Visa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金昱冬说:“时尚和智能并非不可兼得,从现金、到银行卡再到现在的手机支付,未来‘万物皆可支付’,穿戴式智能设备未来将成为居民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让穿戴式设备‘潮’起来将是越来越多企业竞争的市场。”

  图为此次时装周上展示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运动员手上的支付指环、与运动厂商合作推出的可支付运动手表等。这些产品都能解放消费者的双手,轻轻一碰POS就能完成支付。

时尚和环保“势如水火”?在上海时装周主秀场新天地太平湖附近的“银行一条街”里,隐藏着一家看起来和周围银行颇为相似的快闪店。这家“假装是银行”的快闪店里,不仅有设计师品牌的衣服、配饰等产品,还专门开辟了绿色区域,鼓励“时尚潮人”们将闲置的旧衣物拿出来,“以旧换新”帮助衣物获得新生。

HARDcANDY创始人、知名时尚品牌推手Candy Li说,在今年的时装周期间推出的快闪店,向前来捐赠旧衣物的消费者提供“以旧换新”服务,每三件旧衣物可获得一件时尚品牌的过季新衣,让时尚变得更“绿色”。

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左右脑年龄测试"背后的真相全在这
  • “学生夫妻宿舍”:未婚学生觊觎什么!
  • 金拱门再尬也比不上当年“蝌蚪啃蜡”
  • 随笔:童年是时代给我们最伟大的馈赠
  • 2017年最后7部好莱坞大片哪部最期待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一个人去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