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31日12:23 澎湃新闻

分享
冯唐新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又成了现象级事件,不熟悉冯唐的人会说,瞧这张这不是大款就是伙夫的脸,明显是一个油腻男告诉大家如何不要做油腻男吗。
其实,人家冯老师一点也不油腻,平时也是经常跑步健身的。而我,作为一个曾经的准中年油腻男,细究起冯唐列出的十条,发现其中的六条都能通过跑步解决或改善。
第一,不要成为一个胖子
你问问周围经常跑步的人为什么开始跑步,我相信起码一半以上是因为减肥。
就拿我自己活生生的例子来说,1米77高,峰值189斤,跑步减肥到140斤。我认识的一位媒体老师,从296斤硬生生减了90多斤。跑圈里有名的老金,跑步两年,从380斤减到160斤。
好身材是练出来的,不管是什么健身方式,堆砌足够的时间,就有效果。
第二,不要停止学习
一入跑圈深似海,各种流派都得学。跑姿、训练、跑鞋、各种黑科技、伤病预防、康复、比赛攻略......跑步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事。
第三,不要待着不动
怎么可能待着不动?一有时间,不是去公园跑步,就是去健身房跑跑步机,至少也是游泳、骑行台、举铁、交叉训练。
像我这样成天在家做案头工作的,每隔几十分钟都会去做一组俯卧撑、健腹轮,或者是跳绳一分钟、打沙袋100下。
第四,不要当众谈性
我们当然不是谈笑有颜色,聚在一起聊的都是跑步、装备、比赛。而且一说起这些来,大都眉飞色舞、口若悬河的,也怪不得不跑步的人认为我们都是“中了邪”。
第五,不要追忆从前
我们一般展望的是未来要参加哪些比赛,追忆从前的机会也有,通常是数一数跑了多少个全马了,离100个还差多少场。
第七,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不知道你发现没有,跑步的人都是很自律的,经常外出比赛的人会自己打理好所有的后勤。
第八,不要停止购物
说“越野穷三代,跑马毁一生”是有点言过其词,不过,爱跑步的人对于新装备的追求就像君子慕德。
有的时候的心态是——“这个比赛跑得不错,奖励自己一双新鞋吧”;更多的时候则是“花一千多买了双鞋,不多跑跑岂不亏了?”......马上就是双十一“剁手节”了,你准备败多少?
第九,不要脏兮兮
跑步之后,一身大汗,肯定要洗澡啊。一天双练的,当天就要洗两次澡。
趾甲肯定会经常剪,否则会顶脚。头发也要清清爽爽,跑起来上下翻飞可不行。鼻毛太长会影响呼吸,得定期修。帖肌效贴的话,腿毛也得刮。
跟跑步相关性不大的只剩下两条:
第六,不要教育晚辈;
第十,不要鄙视和年龄无关的人类习惯。
看到没,跑步至少可以解决80%的问题呢!
不几日,网上又推出《油腻中年猥琐男的20种标志》,我研究了一下,发现跑步也能解决其中的十六条。
1.戴各种串
我们戴的是GPS手表和运动手环,还要选择不同的颜色好搭配衣服。
2.穿唐装僧袍等类似服装
下班以后都是穿运动装啦,哪有机会穿奇装异服。
5.保温杯泡红枣加枸杞
水杯里不是清水就是功能饮料,摇摇杯是冲蛋白粉用的。
6.大肚子
一般跑步的人肚子都大不了哪去。虽然众所周知,脂肪是能量存储的移动硬盘,不过一般人的硬盘大小都看得过去。
9.鼻毛成撮地外露
不可能的,会经常打理。
10.留长指甲
跑步的人基本不留指甲,系鞋带不方便。
12.手串套在车档上
各种颜色励志口号的手环倒是更可能随手套在车档上。
13.T恤衫领子竖起
我们穿的是快干T,没有领子啊!
14.说话急嘴角泛白沫
心肺能力好着呢,一口气憋的时间长着呢,辩才无碍,灿若莲花。
17.爱听草原歌曲和汪峰,并做怀旧状
歌单里一般都是动感音乐,提高步频和肾上腺素用的。
18.脖子上有大金链子
不可能,跑步的时候上下翻飞,戴不住,我们脖子上挂的是蓝牙耳机。个别练crossfit的,项链坠会是袖珍哑铃。
20.手机上戴着左右翻开的保护皮套
比较少,因为跑步要把手机放在腰包或者臂包里,还要经常点APP的开始和停止键,一般不会用翻开式的皮套。
瞧见没,跑步可以解决的也是60%!
更多专业跑步健身内容请关注本栏目微信号:sijiabenpao或搜索公众号:私家奔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吃袋鼠肉,“土澳”人民怎么看(图)
  • 中国“农民工”称呼是侮辱性的词吗?
  • 老子何时开始被称为“太上老君”?
  • 小说:他们胸口都长出一颗火红的痣
  • 李连杰甄子丹吴京这片里竟给他当配角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一个人去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