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1日14: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1月1日电 10月31日,中国平安宣布与清华大学合作在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全研院”)成立全球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全球医疗与健康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两个中心”),依托清华大学国际顶尖的科研实力和一流的科学家团队,以及平安集团在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及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创新科技实践成果,打造金融与医疗领域的全球顶级智库,致力于推动国家现代金融产业体系的建立,提高全民整体医疗健康水平,为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两个中心将成立国际专家委员会,配备国内外顶尖的科学家团队。其中,全球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将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领衔组建,着眼于对全球共同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聚焦国内金融机构改革、金融风险防范、现代金融产业体系建设等课题,跟踪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与成果,深入探讨金融研究、全球金融危机和资产泡沫的研究和防范、人工智能,云技术,区块链,大数据等国际前沿科技对于全球金融业的影响和趋势研究。

  全球医疗与健康研究中心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金小桃关心指导下建立,将聚焦人工智能医学应用研究、个人健康风险研究、医疗服务机构管理研究、卫生经济学研究以及健康大数据研究等课题,提升国内医疗理论研究的学术水平并强化研究成果转化能力,积极推动国家和企业更大程度地参与到全球健康发展事业之中,跟踪重大民生问题的解决,助力“健康中国”宏伟目标的实现。

  此外,中国平安还将联合清华大学深入研究适合低收入人群购买的保险产品,未来计划推出新的保险产品,覆盖全国低收入人群,助力国家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建成。

  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斌对两个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平安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典范,有着强大的国际竞争力。清华大学与中国平安强强联手,共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国内最顶尖的大学进行合作,打造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全球顶级智库,推动中国的金融与医疗科技走向世界前沿,为全球科技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清华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翘楚,拥有世界一流的科研学术水平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平安希望通过与清华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未来,平安将积极参与并推动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平安将以“两个中心”为载体,积极推动课题及研究成果的落地与孵化,切实提升全民医疗健康水平和金融服务水平;同时,聚集全球金融与医疗科技顶尖人才,有效促进我国高端人才的培养、交流及合作。

  研究尖端金融科技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与效率

  清华大学全研院秘书长曾劲松介绍,全球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旨在打造全球最优秀的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服务企业,服务中国,服务世界,并通过这个平台,对接全球最优秀的科技、学术以及研究资源。

  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介绍,平安已积累了丰富的金融科技实践成果,在金融行业拥有海量的数据、丰富的应用场景、先进的科研技术以及严谨的风险管控体系。未来在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契机下,将投入更多资源和研发力量,大力发展智能金融,攻克人工智能与金融业深度结合的难题,实现国家顶级金融智库的既定目标。

  中国平安近年来在科技领域进行持续的投入,近十年累计投入500多亿元,目前科技研发人员超过2万名,申请专利数2165个,在中国金融机构中专利申请量第一。拥有13项全球领先的成果,人脸识别技术、声纹识别技术、预测AI技术、决策AI技术以及平安云平台、平安区块链技术等在上百个业务、服务场景中应用,建立了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房产服务、汽车服务、城市服务等五大生态圈。

  研究尖端医疗科技 提高全民整体医疗健康水平

  曾劲松表示,全球医疗与健康研究中心将在“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下,为全球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做出质量更高且规模更大的科研工作,也为我国医疗健康水平的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据悉,中心将着力进行人工智能医学应用、个人健康风险、医疗服务机构管理、卫生经济学以及健康大数据等内容的研究,积极进行人工智能治疗新模式、新手段的应用;探索智慧医院建设;加强流行病智能监测和防控的研究等。

  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介绍,大医疗健康是平安集团面向未来发展两大发展战略之一,也是平安实现科技驱动型公司转型的一个重要引擎。近年来,平安在医疗科技领域深度布局,在解决重大民生问题和攻克尖端医疗科技难题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果。今年7月份与重庆疾控中心研发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大数据”流感预测模型,提前一周预测发病趋势,帮助重庆公共卫生部门及时监控疫情,并指导民众进行疾病预防。

  据了解,平安医疗健康管理公司通过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 全力打造领先行业技术前沿、同时价值也最大的前瞻性健康风险预测模型和风险干预模型,主动地预测未来和改变未来,共享中国首创的健康风险画像技术,让先进技术对社保、商保和消费者都可以触手可及。

  清华大学与中国平安共同表示,未来双方将在两个中心建立的契机下,加强紧密合作,为清华大学全球战略、为推动全球共同发展携手努力,也为国家培养更多金融与经济、以及医疗健康领域的优秀人才。双方将充分发挥平安集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技术等方面的成果和清华大学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网络的优势,并投入更多的科技研发资源和力量,强化基础理论研究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建立现代化金融产业体系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狼式恐袭已成美国反恐“头疼大事”
  • 知识付费,其实就是卖给你标准答案
  • 护照的历史:“通关文牒”话古今
  • 小说:我为什么要去寻找王小波
  • 回忆!盘点十部评分最高的香港警匪片
  • 别怕“剩女”标签,单身将成为时尚
  • 英国小伙花费千万把徽州古宅改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