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3日00:22 环球网

分享

  冈比亚《观点报》11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有可能成为首个根除贫困的国家  中国已经为自身布置了极具挑战性的任务:在3年内使其相当于冈比亚、加纳、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四国总人口的民众脱贫。作为其新五年战略规划的一部分,中国计划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该目标是在今后不到3年的时间里使其中大部分为农村居民的4000万人摆脱贫困。按照资本主义观点,在他们的统计学里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但从中国过去的减贫记录来看,这在中国的社会主义模式下极有可能变为现实。

  中国已经在不到40年时间内使其7亿人口脱贫,这是前所未有的壮举,也使其成为世界上首个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贫困人口减半——的国家。中国的人均GDP已从1975年时的不足200美元增至2016年的8000美元以上,并将在今年底超过8800美元。中国驻冈比亚大使近来自豪且坚定地对当地媒体表示,我们已经行进在根除贫困的途中。研究表明,中国的减贫努力是作为世界大国的该国取得的最蔚为壮观成就之一。继仅在2016年就使1400万人脱贫后,中国政府当前的计划是每年使1000万人脱贫。如果保持这种脱贫速度,这只“亚洲虎”必将满怀信心地实现其2020年目标。

  中国现存贫困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口居住在偏远或交通不便地区、遭受自然灾害和因病致贫等,解决这些问题正在变成日益庞大且成本越来越高的艰巨任务。但在中国政府看来,与该问题斗争的关键在于采取具有战略意义的举措。中国已经采取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首先且至关重要的是,为3000万具有工作能力的人口提供就业岗位;其次,帮助1000万人迁往就业机会更多的地区;再将1000万生活在贫瘠地区的人口安置到其他地区;最后,确保该国所有贫困人口获得食品补贴并享受社保服务。

  显然,如果能够成功实施这些战略,中国就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在203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前根除(极端)贫困的国家。与西方资本主义相比,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中国社会主义模式的诸多优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狼式恐袭已成美国反恐“头疼大事”
  • 撇开工资谈理想,如此老板都是耍流氓
  • 七侠和五义谁的功夫最厉害
  • 范墩子:黑夜,有时候更像一面影子
  • 相爱相亲:生活便是如此,是相爱相亲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万圣节晚上敢去这里才是真牛(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