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3日16:07 央视财经

分享

央视财经新媒体  广告

在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的如今,共享遛狗产业也应运而生,职业遛狗人士赚取的报酬平均在每半小时15到25美元,相当于约160元人民币。这样的职业需求如何?能带来多少经济效应? 


宠物经济也能共享 专职遛狗人要求高 


当前,可以说是宠物经济的一个黄金时期。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BIS World的数据,全美65%的家庭中拥有宠物。这个比例在1998年的时候只有56%。因此近20年来,拥有宠物的家庭比例在快速增长。如果我们简单来做个计算,这个比例代表着在美国,猫和狗等常见宠物的数量高达了1600万只以上。 

 


而很多家庭中,由于工作的关系,并不是每一个主人都能够保证每天按时遛狗,喂食,带它们去医院检查等等。而在当前的分享经济社会中,分享遛狗应用就由此应运而生了。比如说,比较成功的应用包括了WAG和Rover这两家公司。它们被称为,宠物界的Airbnb和Uber。 


其中,WAG在美国298个城市提供遛狗服务,而Rover中有超过12万名所谓帮助照看宠物狗的专业"狗保姆"。但是,如果您认为这样的工作门槛很低,那么您就错了。在Wag,数据显示录取率只有5%,而在纽约等大城市中录取率甚至更低。相似的,Rover的录取率也在15%左右。这也代表着,成为一名职业遛狗人员或许比申请美国常春藤大学的录取率还要低。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遛狗和照顾宠物等职业其实要求非常高的经验。比如说,在一位申请者的案例当中,除了笔试之外还要有面试。而在面试中,他被问到如果狗狗们犹豫要不要去散步的时候,他会不会直视它们。这位申请者回答说,会。因此,他的申请被拒绝了。 


原因是,专业训练师表示,狗一般会把直视的举措视为威胁。而这个职业也并不时没有风险。比如说,如果被狗咬伤,或者照看的宠物受伤或丢失,谁来负责?因此,这个产业目前也是受到了一些监管的挑战。 



不过目前来看,市场需求非常旺盛,而这个产业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根据美国宠物用品协会的数据预测,在美国市场中,今年在宠物上的花销,将达到690亿美元。而相信,宠物经济中的共享产业,也会持续迎来增长。

你养宠物吗?

欢迎分享观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 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