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4日00:05 求是网

分享


  大家都知道钙对骨骼健康至关重要。美国锡达斯-赛奈心脏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钙也影响心脏健康,缺钙可能增加心跳骤停风险。美国心脏病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美国每年大约发生35万例院外心跳骤停,近90%发病患者因此死亡。

  研究人员收集“俄勒冈意外突然死亡研究”中的数据,确认267人发生过心跳骤停,这些人发病前90天内检测过血清钙水平。研究人员还选了445名健康人士作为对照组。研究人员根据研究对象血清钙水平分组,发现血清钙水平最低的一组发生心跳骤停的风险比最高组高2.3倍。综合考虑研究对象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药物使用等相关因素后,血清钙水平低与心跳骤停风险高这一关联仍然存在。

  该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梅奥诊所学报》。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应引起注意,血清钙水平与心跳骤停风险之间的关联需做进一步研究。(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