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4日01:35 山东商报

分享

近日山东滨州

一名12岁的初中生小强(化名),

打赏网络主播,

 仅4个月花费10万元。

                       

这简直就是在烧钱啊!

孩子你这么壕你爸妈知道吗?



12岁男生花10万元打赏网络主播

 

据了解,小强是在一个名为“龙珠直播”的网络平台上对主播进行的打赏,4个月的时间花费了10万元。小强的母亲张女士目前正在上海,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联系到了该直播平台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协商退钱的事情。


张女士说,小强的第一次打赏发生在今年3月,“当时他打赏的金额较少,一般是十块或者二十块。”直到今年10月,小强由一名小学生升为了初中生,这期间他陆续在网络平台上对主播进行打赏,花的都是张女士的支付宝或者银行卡中的钱,但张女士却对此毫不知情。

今年10月,张女士将一张卡内有3万元的银行卡交给了自己的妹妹。“我妹妹出去刷卡时,发现余额不足。”张女士说,她接到妹妹的通知后,立马到开户银行查询,发现卡内仅剩100元钱。


 “我当时的感觉是,钱被人偷了。”张女士说,她在银行打印出了消费明细,发现这3万元是在国庆期间被花费的。除了这张银行卡外,张女士其他银行卡中的钱也被花了,“光国庆期间,就花了5万多。”

最后张女士了解到,这些钱竟然是自己12岁的大儿子小强花的,“孩子在网络上打赏主播,四个月的时间,花了十万零五千块钱。”

 


男孩称当时脑子“一片空白”

 

张女士今年47岁,与丈夫离婚后,独自带着两个儿子生活。“大儿子今年12岁,小儿子7岁,都在上学。”张女士说,自己平时在装修队打零工,积蓄并不多。大儿子小强在网络上打赏的这些钱,甚至有部分透支了信用卡。


小强知道自己在网络上花费了10万块钱时,直呼没想到。“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没想到会花这么多钱,很后悔。”在张女士给小强录下的视频中,小强哭着说,“我自己当时分辨不出来,只知道送钱。”


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件事,小强的学习成绩已经严重下降,“之前总考100分的孩子,现在只能考60分,成绩已经成了班里的倒数。”


为了要回这些钱,张女士先后去到了济南、苏州等地,最后在上海找到了该网络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

 

 

律师:要回钱的关键,是证明钱是孩子本人消费的


据了解,该网络平台方面曾表示,钱已经消费了,是无法退还的,而且无法证明这笔钱是12岁的小强本人消费的。


对此山东泉舜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张东站表示,小强今年12岁,正在上初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根据法律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进行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他的法定代理人的同意。“如果能够证明这笔钱是小强花的,那么这笔钱可以追回。”张东站说,现在最难的是找出这些钱是小强本人消费的证据。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上海与该网络平台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后,最初对方同意归还3万6千元,“我没有同意,后来对方追加到了5万5千元。”张女士说,她想要回更多的钱,因此目前仍然留在上海与对方协商。


山东商报新媒体记者 陈晨

山东商报新媒体编辑 翟翔宇




互动有奖 快来参与


活力鲁商,乐动全城!

鲁商集团25周年

山东城市定向挑战系列赛

正在山东省火热进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