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4日10:47 看看新闻

分享

步入11月,申城的气温骤降,以透骨的寒气宣告着冬日的来临。秋末冬初,是万物即将进入休整的时候,花儿们也渐渐隐去。然而,总有那么一些花姑娘喜欢不走寻常路,偏偏不畏冷冽。它们在微寒的天气里抖擞精神,释放出最大的热情,将上海植物园装点出一番美丽的锦绣模样。



爱花的市民不妨跟着上海植物园发布的秋末赏花攻略,尽享满园秋色。



秋英:Cosmosssp.,菊科秋英属一年或多年生草本。头状花序较大,单生或排成伞房状,外围1层舌状花,无性,大而全缘或近顶端齿裂;中央为管状花,两性,可结实,顶端5裂。原产美洲。上海植物园以黄花的黄秋英Cosmos    sulphureus和花色从白至紫红色的秋英Cosmos bipinnatad的打造了一道秋英花海,为秋末冬初的时节增添了金色的幻想和斑斓的活力。观赏地点:4号门



墨西哥鼠尾草:Salvia leucantha,唇形科鼠尾草属多年生草本。轮伞花序,组成总状花序;花萼筒紫红色,花冠伸出萼筒,深粉色。原产墨西哥中部和东部。花开密集成丛,色彩艳丽,且具有独特的丝绒质感,为很好的观赏花卉。观赏地点:主园路两边



通脱木:Tetrapanax papyrifer,五加科通脱木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伞形花序小,许多个组成大型圆锥花序,各部密生星状绒毛;花淡黄白色;萼片微小;花瓣常4枚。我国特产。茎髓可小工艺品原料;可入药。观赏地点:草药园



三脉紫菀:Aster ageratoides,菊科紫菀属多年生草本。叶具明显的离基三出脉;头状花序,排成伞房或圆锥伞房状;总苞片3层;头状花序外围花雌性,舌状,长圆形,紫色,浅红色或白色,内部花两性,管状,黄色,常5裂。可入药。观赏地点:草药园


大吴风草:Farfugium japonicum,菊科大吴风草属多年生草本。头状花序多个排列成伞房状;花黄色;边花雌性,舌状,1层;中央花两性,管状,檐部5裂。早在1856年就被从清政府的花园中引至英国栽培,并培育出了一些品种;根有药用价值;叶中的挥发油可用于杀虫。观赏地点:蔷薇园等多处林下



十月樱:Prunus × subhirtella‘Autumnalis’,蔷薇科李属落叶乔木。花重瓣,淡粉色至粉色。花期4月和10月,可在春、秋两季开花,是樱花中难得的秋花品种之一。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二)西侧草坪


朱槿:Hibiscus rosa-sinensis,锦葵科木槿属常绿灌木。叶卵形,边缘具粗齿或缺刻;花单生于上部叶腋间,常下垂;小苞片6-7,线形,基部合生;萼筒钟形,5裂;花冠漏斗形。花大色艳,全年可开花。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


番木瓜:Caricasp.,番木瓜科番木瓜属常绿小乔木或灌木。叶聚生茎顶;花单性或两性;雄花:花萼细小,5裂;花冠管细长,裂片长圆形或线形,镊合状或扭转状排列;雌花:花冠5,线状长圆形,凋落,分离。原产于美洲热带地区。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


仙客来:Cyclamen persicum ,报春花科仙客来属多年生草本。叶片心状卵圆形,常有浅色的斑纹;花萼5裂,宿存;花冠筒部近半球形,裂片5。原产地中海地区,现广为栽培。花有白色、红色、紫色和重瓣等许多园艺品种。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二)



大望鹤兰:Strelitzia nicolai,芭蕉科鹤望兰属多年生草本。高达8米;叶二列;花大,数朵排成蝎尾状聚伞花序,生于一舟形的佛焰苞中;萼片3枚,白色;花瓣3枚,白色或蓝色,中央的1枚小,舟状,侧生的2枚靠合成箭头状,天蓝色。原产非洲南部。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二)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实习编辑:许多)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