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5日12:05 重庆商报

分享


商小妹说

看完下面这条新闻

商小妹觉得自己需要吃条咸鱼冷静一下……

清华大学工商MBA硕士毕业

拥有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北京户口……

这简历忍不住让人心生膜拜


这样一位“高级人才”

却被用人单位一纸告上了法庭

原因是货不对板……

原来

杭州萧山一家大公司通过猎头

以七万月薪聘请了一位总经理

后来的事情谁也想不到

这位高薪请来的“总经理”居然只有

小!学!文!化!


公司高管,月薪70000

面试没面出来问题

emmmm

这人事部估计也是假的


月薪7万的总经理所有证件都是伪造的

只有小学文凭,却先后通过应聘进入全国多家大型公司上班,还担任总经理等重要职务。结果,公司发现“查无此人”。

近日,这位冒牌的“总经理”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站在了萧山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被告任某是山东省临沂市人,今年47岁,平常没有正当职业。由于只有小学文凭,任某迟迟找不到工作,后来他就想到了伪造身份和学历这一招。2015年,他找到了一位自称能伪造相关证件的人,并得到了伪造的北京市户口的居民身份证、北京市户口的居民户口簿、清华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毕业证书各两份,建造师执业资格证、清华大学学位证书和国内大型能源集团离职证明各一份。任某还将这些资料放在网上,吸引猎头找上门来。

同年11月,杭州萧山的一家大型企业急于招聘物流部门总经理一职,通过猎头公司推荐的“高级人才”,找到了任某。

任某说,第一轮的面试官是这家企业的几个高管,大家对任某的面试表现比较满意。第二轮是董事长亲自面试的,任某还是过关了。最后,谈妥的薪水是税后每个月7万元。

任某入职时,提交的都是证件的复印件,企业多次要求他提交各种资料证件的原件,但任某一直提交不了。后来,这家企业去调查了一番,发现任某的资料都是伪造的。跟任某摊牌后,任某自动离职了,但公司已经发了几万元的工资。

企业报警,由此案发。

取保候审期间又用伪造材料成功就业

2016年4月,任某被抓获,当时他正就职于广东省龙岗区某工业原料公司,之后被取保候审。谁知,在取保受审期间,任某又用相同的伪造材料,在天津市某投资集团成功就业。今年5月27日,任某再次被警方抓获。

在法庭上,任某承认自己通过伪造的身份信息和学历,在多家公司入职。虽然每家公司待的时间都不长,但到手的报酬却不少。仅在萧山这家企业工作的10多天里,就拿到了4.7万元工资。但他多次情绪激动地否认了公诉人提出的被告有伪造材料原件这一指控。任某辩解:我确实没有拿到过原件,原件需要600元一套,我嫌太贵了,就只花了200元买的复印件。“你们觉得我有原件,就拿出证据。”说到后来,任某语言十分激烈,甚至还哭了起来。

在证据提交阶段,公诉人刚指出,任某在审查阶段曾说过自己同是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就被打断。任某语气急切地说自己参加过西安交通大学的自考。法官问:考过了吗?任某回答:没有,但相关资料我都学习过的。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法院将择日宣判。

每次面试基本都能接到入职通知

那么问题来了,就算有伪造的学历,每个公司的HR难道都是假的吗?他又是怎么通过的面试呢?

据了解,猎头公司推荐的“高级人才”,一般都是先面试入职,再提交相应的资料证件,任某就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赚取相应的工资。他每次入职到离职前后,一般都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至于面试,任某因为经常面对大型企业的高管,已驾轻就熟。据他说,面试一般都没有问题,每次面试后,基本都能接到入职通知。

有这面试能力

开个培训班肯定不止月入7万啊

来源 |每日商报  萧山日报  网络综合

编辑 |蔡蔡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