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5日22:3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国天然氧吧” 周禹龙 摄

  中新网衢州11月5日电 (见习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毛维佳)在体育馆内比赛与锻炼、通过电视收看体育项目……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体育离我们很“近”,其实又离我们很“远”。5日晚上,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举行中国·开化2017“钱江源国家公园杯”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开幕式,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共76支代表队五百余名运动员参赛。将自然与体育相结合,让体育回归自然和生活,开化正通过不断创新,探索着体育“本质”。

  开化,位于钱塘江源头,森林覆盖率80.7%,是国家主体功能区、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全国十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被誉为“绿色明珠”、“中国的亚马逊雨林”。同时,开化还有着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

  “开化是浙江省体育强县、浙江省青少年举重训练基地、全国举重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是中国首个蝉联奥运举重金牌的运动员占旭刚、两届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冠军毛晨的家乡。”开化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在开幕式上介绍,开化已连续12年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运动员入场 周禹龙 摄

  优良的生态环境,浓厚的体育氛围,在孕育开化体育底蕴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开化通过举办世界地掷球竞标赛和半程马拉松比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大力发展赛事、会展、疗养等重点的赛会经济,将体育与自然相结合,探索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化发展道路。

  于此背景下,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应运而生。

  “开化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合休闲、养生、运动。”开化县体育局局长程军华表示,开化是“中国天然氧吧”之一,优良的生态资源非常适合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最初就是诞生于自然,在森林里运动,呼吸着负氧离子,在河边跑步,这才是真正的体育。”

  今年14岁的Johan,来自瑞士,有着4年球龄,这次是他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没想到这里风景这么美,而且当地人也很热情。”问及对开化的第一印象,Johan坦言,在这么好的环境下,他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世锦赛,法国、柬埔寨和瑞士分别组建了青年队和女子队参赛。

  据了解,世界小金属球锦标赛是由世界小金属球联合会主办,各大洲国家和地区参加,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小金属球最高水平赛事。目前,开化参与掷球运动的人数达5000余人,全县27所中小学开设掷球课程,部分学校掷球运动队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曾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