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5日13:19 经济日报

分享


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杰罗姆·鲍威尔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日宣布提名现年64岁的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1953年2月出生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曾先后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如获得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明年2月接替耶伦,成为30年来首位不具有经济学博士专业背景的美联储主席。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四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外界普遍预期,鲍威尔执掌美联储后将延续耶伦任内谨慎渐进的加息节奏,继续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公布税改议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当地时间2日公布大规模税改议案,将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并简化收入所得税级数。议案需经国会两院分别批准后提交总统签署。


根据最新议案,联邦企业所得税率将从目前的35%降至20%;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将由目前10%至39.6%的七档税率简化为四档税率,分别为12%、25%、35%和39.6%。


该议案下周将首先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讨论,此后将经过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讨论,并且还要与参议院的税改版本进行协商修订。预计国会民主党将猛烈攻击这一税改方案,尤其是其中有利于富人的条款。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希望众议院能在11月下旬感恩节前通过税改议案。


美国10月失业率降至近17年新低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飓风影响消退,10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大幅增长,增幅创2016年7月以来新高。此外,失业率进一步降至近17年来新低。


数据显示,在餐饮行业就业人口大幅回升的带动下,10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26.1万个,失业率从前月的4.2%降至4.1%,为近17年来新低。

 

欧盟和欧元区三季度GDP上涨 失业率再创数年来新低


欧盟统计局当地时间10月31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盟28国和欧元区19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均上涨0.6%,经季节性调整后同比均上涨2.5%。同时,两个地区9月份失业率分别为7.5%和8.9%,再创数年来新低。


报告显示,欧盟和欧元区经济延续了第二季度的增长势头,复苏脚步趋稳。在失业率方面,经季节性调整后,欧元区9月份失业率为8.9%,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创2009年1月以来新低;欧盟9月份失业率为7.5%,与8月份相比基本持平,但同比则下降0.9%,创2008年11月以来新低。


英国央行宣布历史性决议:十年来首次加息


北京时间2日晚20:00,英国央行宣布以7-2的票数决定加息,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5%,这是2007年7月以来英国央行的首次加息,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下挫至跌逾1%,现报1.3108。


英国央行还宣布政府债券购买规模维持在4350亿不变,符合预期。分析师称,英国央行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过程中,一直深受通货膨胀困扰。


尽管英国央行已经开始容忍上涨的通胀压力,预计工资增长放缓和购买力下降,可以缓解消费者物价上涨的压力。然而,英国的家庭需求并没有足够快地降温,通胀压力仍然较大,除了提高利率外,英国央行别无选择。


多家汽车厂商联手搭建欧洲电动车充电网


德国车企巨头大众、宝马、戴姆勒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组建的全新合资公司Ionity3日正式面世,旨在搭建欧洲电动车快速充电网络。


据德国媒体报道,Ionity负责人米夏埃尔·哈耶施说,这家合资公司的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计划今年先在德国、奥地利和挪威搭建20个充电站。每个充电站将提供多个输出功率最高可达350千瓦时的充电接口,供不同车型充电。


哈耶施介绍,明年充电站数量将增至100个。到2020年,公司计划在欧洲主要道路建设大约400个快速充电站。哈耶施说,Ionity的成立是个里程碑,显示出汽车制造商联手为今后十年推出的众多新车型创造重要条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