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7日02:38 成都商报

分享

  原标题:悬崖村迎来货运索道 一次运输只要40分钟

  曾经,因进出村要借助17段藤梯,攀爬落差达800米的山崖,凉山州昭觉县的“悬崖村”全国闻名。这一年多来,悬崖村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昔日藤梯变钢梯,2556级钢梯正式完工,村民出行更方便。

  这两天,悬崖村又传来好消息。11月5日,村里的进山货运索道进入调试运行,看着索道转动起来,整个村里都沸腾了。早上9点过,随着机器和钢索的转动,山下的货物开始运输,这些货物将运到山上的悬崖村。货运索道的终点位于悬崖村的山顶,与山下的垂直距离近千米,索道几乎在陡直的山崖上方运行。

  “这一次试运行,索道没有拉太重的货物,主要是一些村民的生活用品。”村民某色苏不惹介绍,当货运索道将货物运上山的那一刻,“大家都很高兴,整个运输过程只用了40分钟左右。”村民陈古吉站在索道前,这次他家运送了一些大米、荞麦面以及装蜂蜜的瓶子,一共有110多斤(上图),“这个索道简直太方便了,以前货物完全靠人从山下背上来,这个重量起码跑两三趟。”

  “目前,这个货运索道主体工程已正式完工,但还没正式启用,还在调试阶段,等验收合格后就可以投入使用。”驻村第一书记帕查有格介绍,这条货运索道是之前修苏八姑电站使用的,后来废弃停止使用。日前,经报请相关部门批准,投入80余万元对这条货运索道进行修复,以解决村民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问题。

  据了解,这条货运索道的建成对于阿土列尔村格外重要,不仅将解决物资运输困难的问题,而且将成为重要的生产通道。“这条索道单次运载量为5吨,砖头、水泥建筑材料都可以运上山。”一旦这条货运索道正式投入使用,悬崖村的建设步伐将更快,变化更大。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在哈佛读的书,为何还选不好家委会?
  • 晚清名妓:“护国娘娘”赛金花
  • 随笔:唤起人身上已经丢失的性灵
  • 《密战》好久没看这么给力的谍战片!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秋风吹尽黄金叶,北京变成了北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