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8日18:06 晶报

分享

溢城书香,点亮心房

让阅读成为一种品质

让文化成为一种追求

让生活划出一道彩虹

这是“坪山城市书房”的愿景

期待已久的首个“坪山城市书房”

昨日在全市率先亮相啦



在这里

也许一本杂志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缘由

也许一张图片就能给予你创作的灵感

也许一篇文章就能重新激发对生活的热情


11月7日下午,“坪山城市书房•龙田简阅书吧”揭牌仪式暨坪山区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坪山区聚龙山花园举行,坪山区领导吕玉印、吴筠、黄泽琳、韩立清,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何春华等出席仪式。本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第十八届读书月坪山区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3项重点活动、62项主题活动将紧随其后陆续开展。



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今年是坪山行政区元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文化发展,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同志多次强调“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需通过高端的文化活动,以文化人,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探讨公共文化艺术与城市建设结合的路径和机制,更好地融入坪山发展”。一年来,我们坚持以文化发展塑造城市精神,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文化活动、文化产业政策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和成效,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坪山城市书房”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的品牌行动。随着城区建设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深入推进,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坪山城市书房投入运营,为市民带来越来越好的文化服务。


坪山城市书房


“坪山城市书房”, 是坪山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的品牌行动,采取多种运营模式,整合各类空间资源,以图书阅读为基础功能,为市民就近提供多元化文化体验的高品质综合性城市公共文化空间。


有品质

从风格定位、空间设计、书籍选配、氛围营造等方面,体现品位、格调追求;

特色化

扎根、服务、融入社区和园区,充分利用社区历史建筑、园区工业厂房、商业综合体等空间,就近整合优化,就近提供服务;


多功能

集公共阅读、沙龙论坛、艺术展览、书店书吧等功能于一体,满足市民多样化文化需求。





书吧简介


龙田简阅书吧是第一间“坪山城市书房”,由坪山区与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联手打造。书房位于聚龙山花园小区内,占地1600平方米,藏书达1.5万册,精选最经典、畅销的书籍,设置休闲阅读区、户外沙龙区、茶艺培训及体验室、儿童活动空间等功能区,是集阅读休闲、文化艺术、廉政教育、党群服务为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书房给居民营造良好的书香环境,提供文艺气息十足、时尚氛围浓厚的文娱活动及阅读服务,在试运营阶段便获得市民一致好评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还会有更多的“坪山城市书房”

坪山区今年制定印发了《坪山区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行动方案》,将“坪山城市书房”确定为重点品牌建设内容,正在加快建设南中学堂、体育中心书房、碧岭社区书房等多个书房项目。随着首个“坪山城市书房”的亮相,更多的“坪山城市书房”将通过政府运营、社会运作、共建共享等多种模式,陆续建成“登场”。


编辑整理:坪山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一起关注新坪山!

坪山发布

坪山发布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它与五台山齐名,曾被清顺治帝赐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