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8日20:14 《当代海军》杂志社

分享

微信号:ddhjzz

『军媒新锐,原创阵地』



当地时间11月7日10时许,

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

抵达马普托港,

开始对莫桑比克进行

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点击视频



莫桑比克共和国位于非洲东南部,东临莫桑比克海峡,与马达加斯加隔海相望,面积约8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700万。首都马普托,其港口位于莫桑比克东南沿海,系莫桑比克最大商港。


▲信号兵升起中莫两国国旗

▲医护人员在甲板列队站坡

▲莫桑比克当地民众跳起民族舞蹈欢迎和平方舟医院船


莫方在码头举行了欢迎仪式。莫海军总监马潘·泽内,中国驻莫大使苏健、武官常兴,莫国防部、总参谋部官员以及中国驻莫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500余人冒雨迎接。


访问期间,指挥员管柏林将拜会莫卫生部长、国防部副部长、总参谋长、莫海军司令、马普托市长等;莫方军政官员、各国驻莫使节将登船参观或体验诊疗。


▲中国驻莫大使苏健检阅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水兵仪仗队

▲和平方舟医院船船长郭保丰向莫桑比克军政官员介绍和平方舟驾驶室


和平方舟将主要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医疗专家赴莫军事医院开展联合诊疗、医学交流活动,联谊分队分别赴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马普托残障人学校开展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


此外,派出防疫分队赴中国驻莫大使馆进行消杀灭及水样检测,医疗分队赴华人社区、中资机构营地进行医疗巡诊,送上祖国人民的亲切慰问。

▲欢迎人群挥动中莫两国国旗

▲中国援莫医疗队队员拉着横幅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到访


和平方舟医院船还将举办甲板招待会,任务官兵将赴莫军营与莫海军官兵进行足球、篮球友谊赛等活动,增进彼此了解与友谊。






编辑:凡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