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8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近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新时代,中美关系新走向”研讨会在京举办。多位研究中美外交及经贸关系的专家学者与会,就“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将对中美关系、亚太局势和世界格局产生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夏宾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夏宾)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此间,中国外文局在北京举办“新时代,中美关系新走向”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此次中美元首会晤将开启中美关系新的周期,并期待会晤创造新的成果。

  “这次特朗普访华,标志着中美两国元首实现了‘一来一往’的互动,中美关系一个新的周期将正式开启。”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认为,会晤的时间节点和背景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特朗普来说,既是其首次访华,又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作为中美关系发展中的重大事件,是中美两个全球性大国一段时间来政策与外交积极互动的结果,将对中美关系在国际秩序重大调整变动期的走向产生重要且特殊的影响。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美欧研究中心主任李永表示,中美经贸关系深度关联,两国经济已经构成世界经济的重大基础,中美关系的好与坏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对于特朗普首次访华之行,中国将会展现诚意,访问成果可期。

  同时,可期待两国元首私人关系更加密切,高层战略沟通更加顺畅,双方合作更务实,合作共识不断扩大。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中元首会晤将是一次“历史性重要会晤”,美方希望借此访坦诚讨论和处理分歧,推进美中经贸合作与共同繁荣,为两国人民寻找合作机遇。

  合作机遇在哪?布兰斯塔德透露,访问期间,美中将签署一些谅解备忘录,预期将涉及制造业、能源等不同领域,其中不乏一些“大单”。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特邀高级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吕祥表示,中美能源合作应是两国未来合作的重中之重,合作规模是可达到百亿级美元的。同时,能源合作涉及诸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是一种长期的合作,也是一种政治承诺。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Jake Parker表示,中美经贸一直是最受关注的议题。中国正在推进经济改革进入更高速的轨道,希望中美两国企业能够拥有更公平的营商和竞争环境,而不应该损害中美两国任何一方企业的利益。

  “大国之间的合作,对于全球治理至关重要,但不可否认,中美之间仍存在一定的矛盾和分歧,这需要较长时间去化解。”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表示,加强有效沟通则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有助于加强彼此间的信任。(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功夫到底能不能真打?
  • 剑走偏锋的幼儿园“作业”真的好吗?
  • 民国时汽车不多,不好好开一样出事故
  • 小说:空荡荡的无名指只有伤心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旅途中火车或飞机延误如何申请退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