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8日21:58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拟于明年首季度就国歌法本地立法向立法会提交建议

  新华社香港11月8日电(记者郜婕)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8日表示,特区政府预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就国歌法本地立法向立法会提交建议,并希望在本立法年度内向立法会提交本地立法条例草案。

  聂德权出席立法会会议期间会见传媒时说,国歌法本地立法具体方式将根据现行立法程序进行。首先,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将与律政司讨论研究国歌法条文,考虑香港宪制和法律制度以及普通法采用的法律原则,制定本地立法的立法建议;第二步,特区政府将向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提交立法建议,进行讨论;第三步,经行政会议批准后,特区政府将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由立法会成立法案委员会进行条例审议。

  聂德权强调,在本地立法过程中,特区政府会听取立法会及公众意见。

  聂德权重申,立法旨在维护国歌的尊严,规范公众场合奏唱国歌时在场人士应表达尊重。如果贬损国歌、作出侮辱或不尊重行为,要负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