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9日09: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犯罪团伙改制的射钉枪■警方供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仓一荣)在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出租房里,面对办案民警收缴出8枚手雷,李某的回答让人瞠目结舌:“就当玩具一样放着啊。”

  近日,沈阳大东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盗窃、非法生产制造买卖持有枪支、手雷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民警抓捕嫌疑人

  同案犯现身自投罗网

  今年10月3日、4日和7日,沈阳大东区的两所学校,在“十一”放假无人的时候先后3次被盗。小偷瞄准校内的教师办公室,盗窃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以及各种教师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学生用品等,涉案价值3万余元。

  接警后,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勘察现场,并调取校内监控录像,认定先后3起盗窃案件均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经警方深入排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齐某(男,36岁)、李某(男,48岁)和马某(男,43岁)。

  10月13日,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到的线索,来到沈河区某小区,准备对犯罪团伙成员之一李某实施抓捕。巧合的是,在居民楼楼下,同案的另一名嫌疑人齐某现身,自投罗网。于是,民警将齐某抓获。

  随后,民警冲进李某所租住的房屋。此时李某正坐在床上,从床上抓起一把改制的射钉枪反抗,但很快被办案民警控制住,其间一名民警被撞击,腰部和颈部受伤。

  民警们依法对李某的出租屋进行搜查,又收缴出改制射钉弹30余发、军用子弹1枚、自制手雷4个、冰毒40余克及笔记本电脑等盗窃来的赃物。

  民警收缴出自制左轮手枪

  改制射钉枪隐患巨大

  通过审讯深挖,李某交代,此前,他在犯罪嫌疑人田某(男,45岁)处订购了一支枪,近期田某会来送枪。

  10月14日,田某如约来给李某送枪时,被蹲守的民警成功抓获。民警在田某身上收缴出自制左轮手枪一支,射钉弹改装的子弹6发。随后,民警又相继在李某和田某的住处查获了自制手雷1枚,尚未完成制作的手雷半成品3枚,尚未完成制作的改制射钉枪1把,改制射钉弹20发,及大量制作枪支、弹药、手雷的工具。

  李某曾经有非法持有枪支和非法持有毒品前科。在看守所里,李某说,自己从小喜欢枪支,于是找来了改制的射钉枪。“现在我非常后悔,感觉对不起父母和我女儿。”李某带着哭腔说。

  民警介绍,这种经过改制的射钉枪,不用再顶在墙上发射,而是可以直接向外发射,隐患巨大。另外,犯罪团伙自制的手雷,李某自称是用鞭炮内芯的火药和玻璃碴子制作的,只是为了炸鱼用。办案民警表示像这种自制手雷,隐患更巨大。尤其是李某居然把手雷放在了居民楼2楼的住家中,对周围居民们的人身安全更是带来了严重的隐患。

  目前,犯罪嫌疑人齐某、李某、田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马某正在全力追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