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9日09: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地铁2号线一列车出现故障,中医药大学站有乘客滞留 ■华商晨报记者 王丽娜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王丽娜)11月8日7:30,正值上班早高峰,沈阳地铁2号线一辆车突然在金融中心站进站后不走了,车上乘客全部下了车。

  由于车辆出现故障,整个2号线车辆运营均需要重新调度,所以另外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2号线车辆上的乘客也在中医药大学站被请下车,导致站内滞留乘客较多。

  对此,沈阳地铁运营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沈阳地铁2号线20103次列车在金融中心站下行站台发生设备临时故障,制动无法缓解。受本次故障影响的乘客,可以携带车票于7日内前往沈阳地铁任一车站办理退票手续。

  市民:乘坐地铁上班

  两辆2号线地铁清客

  8时20分许,记者赶往地铁站时,在现场看到很多乘客滞留站台。

  乘客夏女士介绍,自己从三台子站上车,由北往南行驶,在中医药大学站,所有乘客都被请下车了。“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听说有故障了。”

  因为大量乘客滞留地铁站,导致新来的车根本上不去。为了提醒其他乘客,夏女士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朋友圈。

  “我上班肯定迟到了,现在都八点二十了。”夏女士说,如果地铁工作人员能提前通知几站,她可以下车打车上班。

  乘坐地铁2号线的市民张先生介绍,到了金融中心站停车后,等了好几分钟也不开车,最后广播说有故障让乘客全部下车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因为是上班早高峰,乘坐地铁乘客非常多,整个站台站满了人,不过站内秩序良好,没有乘客拥挤喊叫,一些等不及的乘客自行离开换乘其他车辆。

  随后,记者了解到,2号线这辆地铁确实出现故障,通过紧急制动方式停车。由于这辆车出现故障,整个2号线车辆运营均需要重新调度,所以另外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2号线车辆上的乘客也在中医药大学站被请下车,导致站内滞留乘客较多。

  列车发生设备临时故障 

  受影响乘客7日内可退票

  8时30分左右,2号线由北向南通车顺畅,乘客陆续上车离开。不过由于乘客较多,直到8时40分,滞留乘客还有一部分上不去车。

  11月8日8时14分沈阳地铁运营微博发出消息:7:30,沈阳地铁2号线20103次列车在金融中心站下行站台发生设备临时故障,制动无法缓解。沈阳地铁组织故障列车在车站清客并退出运营,同时为了调整运营秩序,沈阳地铁组织2号线三列次列车在车站清客,一列次列车在青年大街站越站行驶,请乘客乘坐后续列车离站。受故障影响,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8时30分,再次发出消息称:受本次故障影响的乘客,您可以携带您的车票于7日内前往沈阳地铁任一车站办理退票手续。如您需要,您还可在乘客服务中心处领取致歉信。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8时42分第三次发布消息称:为尽快恢复运营秩序,沈阳地铁采取加车上线运营、越站、清客折返等方式积极调整行车间隔,同时增加工作人员在车站进行客流疏导和解释。请您注意安全,听从工作人员指引。

  地铁回应:车辆每天都检查 

  此次属于突发制动系统故障

  沈阳地铁的微博发出后,很多网友发表了评论。市民张先生认为,既然车辆出现了问题,为什么不在车厢内立刻告知乘客呢?导致上班迟到不说,等车的乘客根本上不去车。

  “我等车的时候,很多年轻人也都在说自己上班迟到的事情,但是车站工作人员当时并没有给出答复。”张先生表示,他是事后在微博上看到的可以退票,从发布消息到整个事件的处理,沈阳地铁给乘客的感觉上有些慢。

  记者就早高峰故障的问题采访了沈阳地铁相关部门。

  工作人员解释说,沈阳地铁1、2号线,每天都会进行严格的车辆检查,11月8日早上的问题属于突然情况,制动系统出现问题,如果有乘客需要开迟到证明或者退票,可以到车站领取致歉信,7个工作日内受影响的乘客可以进行退票。

  

  ■网友声音

  出故障挺理解的

  最好通知影响多久

  

  11月8日,记者在微博、朋友圈中,看到了大量网友留言,其中最多的是询问能否退票及开上班迟到证明。

  网友尤文的纳达尔:有异常故障挺理解的,如果能说出大概影响多久就更好了,毕竟可以根据地铁提供的时间决定是继续等待还是下车换别的交通工具。

  网友哎呦喂我是木子李:没关系,可以理解,沈阳地铁工作人员辛苦啦。

  网友德力AD:下行是哪边?普通乘客怎么知道哪是下行?1号线越站不停青年大街,车站都没有不间断提示,就车来了说一声还没听清,电视也没提示,还是听车内广播知道的,沈阳地铁还是经验不足啊!

  网友木子李:这可咋整?难道出车前不做检查吗?

  网友XHNRZQS:如果故障应该提前告知各站,提前告知乘客,让乘客提前换别的交通工具,这上车了开这么多站了,到怀远门才通知不在青年大街站停,而且不仔细听还听不清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