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9日13:05 都市时报

分享


昨日,全长49.395公里,双向六车道的晋红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该路段北起昆明晋宁区昆阳街道办、接昆明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安晋高速公路),南至玉溪红塔区、接玉元高速公路研和段,途经昆阳、宝峰镇、刺桐关、攒坝塘、梅园村、飞井等地段。运营期全程过路费23元。






原来从晋宁到玉溪,有昆磨高速晋宁到玉溪段可以通行,也有二级公路可以通行,但是这两段公路车流量大,车道不宽。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这样的道路渐渐不能满足玉溪和昆明市民的出行需求,晋红高速的出现,把两个城市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

  

晋红高速公路项目是跨昆明市和玉溪市的市级公路,其建设实施主体由云南省牵头转变为昆明、玉溪两市协调合作,这在云南省内尚属首次。晋红高速公路对于昆明玉溪一体化、昆玉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滇中城市经济圈建设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初冬时节,群山环绕的滇池沿岸青松昂然挺立,远处的山峦依旧一片青翠。风和日丽中,从昆明出发,远远看着蓝天与群山相互映衬,晋宁普照寺山脚下安(安宁)晋(晋宁)高速从这里经过,组成昆明绕城高速公路南段,晋红高速公路刚好从这里开始连接,通过四条匝道在安晋高速公路上的搭接,形成了晋红高速公路的第一站——昆阳立交。


  

建设者为晋红高速公路注入了深邃厚重的人文特质,从建筑与社会,建设与人的角度,将“绿色、经济、和谐、文化”的建设理念引入到高速公路的实体之中。大航海家郑和、音乐家聂耳,滇中地区古滇王国遗迹特点及当地民居特色,结合澄江化石群遗迹等多重自然、人文、生态特色在不同的隧道口,营造了公路的品质内涵,让高速公路成为了文化纽带。

  

沿着已经修好的路基继续向南行进,一路上,农田里的蔬菜、花卉显得生机勃勃,不同的色调映入眼帘;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村落,则是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美丽画卷。

  

在路的景观方面,晋红高速遵循了“精、美、细、巧”的原则,以生态环保、自然秀翠为背景,以连续、圆滑、顺畅、宜人、舒适、安全为主题,形成了“路与车为媒、景为人而生、人为景而愉”的和谐系统,打造了一条人文、自然景观与高速公路优美线形和内实外美结构物外观三位一体的亮丽风景线,成为昆明到玉溪一条高颜值的高速路。

  

晋红高速公路是连接滇中城市群两大核心城市昆明、玉溪重要的交通物流通道,是云南省通往东南亚、南亚大通道(昆曼主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云南省“三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

 

支招

从昆明主城区前往玉溪,还是走昆玉高速最近,且有一半的路程免收通行费;从昆明西市区、安宁前往玉溪,则走高海高速、安晋高速转晋红高速最近。


来源:都市时报

文字:昆明日报记者 江雨珂 通讯员 土春荣 段丽芬

图片:昆明日报记者 周密
编辑:李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