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0日20:26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河南一司机ETC跟车逃费160余次1.5万,涉盗窃被刑拘

  近日,河南高速交警破获一起ETC跟车逃费案,涉案金额万余元。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这是河南高速交警破获的第二起同类案件。

图中标记车辆为跟车闯杆逃费车辆。河南高速交警供图图中标记车辆为跟车闯杆逃费车辆。河南高速交警供图

  10月26日,郑云高速嘉应观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协同民警在嘉应观收费站设卡拦截。当晚22时,拦截了一辆豫A白色东风面包车,该车在数日前就因多次在嘉应观收费站偷逃过路费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

  民警在核查驾驶员身份时发现,驾驶员刘某在2017年年初,因醉驾驾驶机动车已被吊销驾照,属无证驾驶。最开始,刘某百般狡辩,称并不知道自己驾驶证被吊销。经过民警耐心的思想工作后,刘某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说出了他从今年1月份以来逃费过程。刘某坦白,除了嘉应观收费站,他还在焦作站、沟赵站、惠济站等收费站口偷逃过路费。

图为民警设卡拦下逃费车辆。河南高速交警供图图为民警设卡拦下逃费车辆。河南高速交警供图

  根据刘某的交待,民警及时和周边多个收费站联系取证核查。通过几天的走访调查发现,从今年1月份以来,刘某先后用这种方式通行高速收费站160余次,偷逃过路费1.5万余元。

  根据相关规定,刘某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000元-1500元罚款,扣留机动车,并拘留15日以下行政处罚。因为偷逃过路费数额较大,性质恶劣,焦作高速交警将驾驶员刘某移交给辖区派出所。近日,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将刘某依法刑拘。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高速公路全程监控。此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只有上站信息而无下站信息的,小型车辆将会被列入“灰名单”,货车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严重的还会涉嫌刑事犯罪。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