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0日12:11 政府网站

分享

核心提示

“双十一网购节”临近,各大电商平台打响促销战。11月6日,河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出“双十一”网购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一定要结合自身需要购物,避免冲动消费,谨慎交纳定金。



河南省工商局提醒“双十一”网购谨慎交纳定金


不少商家以交定金可在“双十一”当天享受低价或定金膨胀的方式,吸引消费者提前交纳定金进行预订,并注明定金不退。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交纳定金前一定要多比较,不要在商家促销活动诱导下急于交纳定金。下单前,一定要弄清促销规则,计算好商品实际成交价格,不要轻信商家宣传的“低价”,防止冲动消费。


《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已于今年3月15日起开始施行,明确规定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依法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但同时也明确了不适用退货的商品范围和商品完好标准。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网购前要了解所购商品是否适用无理由退货,退货时要保持商品原有品质、功能,以及商品本身、配件、商标标识齐全。


此外,消费者要注意保存商家宣传和网购消费证据,如:聊天记录、购物记录、购物页面截图、购物票据、快递单、发货单等,作为发生消费纠纷时的投诉依据。


“双十一”来袭!

这份购物指南为你保驾护航



(来源:综合国务院客户端、大河网-河南日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怎么避免孩子遇到渣老师坏保姆?
  • 为健康和安全,请与宠物保持安全距离
  • 不是武则天,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96小时爱上悉尼!不输成都的美食之都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