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0日18:13 参考消息

分享

2016年11月9日,唐纳德·特朗普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

一眨眼,一年就这样飞快地过去了!

在过去一年中,相信特朗普应该是给你留下最多记(槽)忆(点)的外国领导人之一(考虑把“之一”划去)。

他表情丰富,肢体动作夸张,一改大众对国家领导人沉稳谨慎的印象。他以“推特”治国,从记者到外国领导人,人若“犯”他,必以“推文”怼之。他的多项政策遭到国内外广泛质疑,支持者认为他“锐意进取,为美国代言”,反对者批评他“商人头脑,不懂政治”。

近日,德国《图片报》通过一组数据,对特朗普这一年进行了回顾。

平均每天发推文6条

推特是特朗普宣示政策和立场的重要阵地,是特朗普的工具和武器:

据统计,自2016年11月8日以来,特朗普共发布了2200条推文,这相当于平均每天将近6条。而他就任之后通过总统官方账号发布的消息还并未统计在内。数据显示,他以4200万粉丝在推特上排名世界第21位。

▲特朗普推文内容构成:蓝色为文本,绿色为链接,红色为视频,黄色为图片。(德国《图片报》)

兑现了2.5个承诺

废除奥巴马医改并实行医疗改革、在美墨边境建墙、禁止难民入境、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以及减税——竞选期间,特朗普承诺了不少的改变。到目前为止,总统的五大竞选承诺兑现了两个半:

特定国家的公民曾在短时间内被完全禁止入境,禁令后来被法庭判定违宪。但总统仍在继续收紧入境政策。

▲资料图片:示威者在美国费城机场抗议特朗普的旅行禁令。(路透社)

他也像承诺的那样推动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

▲图片来源:美国《纽约媒体新闻》

虽然距离税收改革还很遥远,但至少已经有了初步建议。然而由于还没有相应的填补财政损失的计划,他是否能兑现诺言还有待观察。

▲两名特朗普的支持者(盖帝图像)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的两个承诺算是落空了——他既未能废除奥巴马医改,也未能落实修建边境墙的计划。

长达30秒的握手

特朗普的“握手”非常有特色。他要么抓住对方的手拍打着不放,要么干脆连手都不握。

他在访问法国时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经历了最长时间的握手——将近30秒钟。

▲视频来源:央视国际频道《今日亚洲》

而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白宫时却一下都不握。尽管摄影师和默克尔多次要求,特朗普就是无视。


▲视频来源:环球炒FUN

有73天在打高尔夫球

2017年,特朗普打高尔夫(至少是在球场上)的日子多达至少73天。

相比之下,在担任总统第一年,奥巴马在球场上的日子只有54天。

有趣的是,特朗普此前还曾抨击奥巴马爱打高尔夫球。

▲“你们能相信么,美国面临这么多问题和困难,奥巴马总统居然花一天时间去打高尔夫。比卡特总统还差劲……”

据媒体报道,到目前为止,美国特勤局为保护总统,单花费在租赁高尔夫球场上的开支就高达近14万美元。与打高尔夫相关的机票、保安人员和其他费用更是开支巨大,已达7757.3万美元。

10余名高级官员离开白宫

铁打的特朗普,流水的兵。

短短一年时间内,特朗普政府有10余名高级官员离职,其中包括:

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在上任24天后就因“通俄门”而辞职。

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凯蒂·E·沃尔什在多次尝试废除奥巴马医改失败后离任。

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迈克尔·杜布克6月2日辞职。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在特朗普宣布新的通联办主任人选后辞职。他的助理迈克尔·C·肖特与他一起离职。

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在7月结束任职。

第二位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在上任10天之后就被解雇。小仙女曾有过详细介绍>>

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和总统副助理塞巴斯蒂安·戈尔卡都在8月离开白宫。

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则因公款包机出行事件被曝光而辞职。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7年1月的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目前还在职的只剩副总统彭斯一人。(《纽约时报》网站)

经济可以打几分?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证券市场繁荣发展,国内生产总值有所提高,失业率降至17年来最低。但是就业增长要低于奥巴马任期后六年的平均水平。

在经济方面,最大的疑问仍是税改和贸易。特朗普的税改方案会顺利通过吗?美国会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提高关税吗?这些问题决定着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和股市的走向。

▲在过去一年,美国股市迎来“特朗普行情”: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1%,并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福布斯网站)

▲特朗普第一年,美国GDP增速从1.5%提升至2.3%。(福布斯网站)

▲失业率一路降至4.1%左右。(福布斯网站)

▲当选一周年之际,美国新增就业岗位16.2万个,低于奥巴马时期的平均水平。(福布斯网站)

第一任期还有三年时间,不拘一格的特朗普先生能否完成他的使命,实现美利坚民族的“伟大复兴”?

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