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0日13:28 澎湃新闻

分享
11月9日,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表示,只要宁泽涛水平到了就应该为国家队效力。  
距离宁泽涛离开国家队已过去整整一年,在此期间关于他何时回归的讨论从未停止。
9日,在2017游泳世界杯北京站赛前发布会上,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主动提及宁泽涛并表示:“不是回不回国家队的问题,只要水平到了就应该为国家队效力。”
但已确定无缘本站赛事的宁泽涛,距离重返国家队究竟还有多远?
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宁泽涛夺冠创历史。 东方IC资料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宁泽涛勇夺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作为亚洲第一个达到这一成绩的运动员,此时的他俨然成为中国泳坛男子短距离项目的领军人物。
然而,宁泽涛的2016年却可以用“坎坷”二字形容。
一年前的里约奥运会成为了宁泽涛运动生涯的分水岭,险些无缘参赛的他,虽然最终搭上了前往里约的末班车,但成绩却不尽人意。
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因“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安排”等违规行为,被调整出国家队。
回到河南队的宁泽涛独自前往澳大利亚训练,并在赣州举行的全运会预选赛顺利获得天津全运会的参赛资格,但他的名字依然没有出现在中国游泳队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名单当中。
对此,当时游泳中心副主任赵健给出的解释是宁泽涛成绩未能达到国际泳联制定的世锦赛参赛标准。
2017年9月6日,全运会游泳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宁泽涛22秒04夺冠。 东方IC 图
无缘布达佩斯世锦赛后,宁泽涛在天津全运会上演王者归来。他在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成功卫冕,重新展现出亚洲顶尖短距离游泳运动员的竞技状态。
关于他何时重返国家队再次引发热议,宁泽涛教练布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宁泽涛正在尝试解决这一问题,而刘大庆“回头再说”的回应也给人们留下了遐想空间。
终于,在游泳世界杯北京站赛前发布会上,刘大庆主动谈及宁泽涛:“本次比赛国家队除了孙杨、宁泽涛、傅园慧以外,基本是满额(参赛)。”
谈及宁泽涛缺席原因,他解释说:“全运会结束以后,宁泽涛有自己的安排,他确实在全运会前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训练,并且在澳大利亚的这段时间很艰苦,他也需要一个心理上和生理上的调整。”
刘大庆的此番表态对宁泽涛重返国家队一事给出了暗示,而当被问到宁泽涛是否达到国家队参赛标准时,他回应道:
“每次比赛都是根据(运动员的)水平来重新组队。我们会尊重他,也希望他为国家做贡献。他进不进国家队?他够水平了就应该回,我觉得是这样,他应该为国家做贡献。”
日前宁泽涛现身美国纽约参加跑步活动。
据了解,中国游泳队在本届游泳世界杯的选拔标准为全运会前三名即可参赛,因此作为天津全运会双冠王的宁泽涛已经达到了参赛标准,但最终因个人原因没能参赛。
对此,刘大庆表示:“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讲,我们要采取保护性的措施。现在还没到关键时刻,应该给他的空间稍微大一点。但在之后的国家队备战过程中,我们对队伍团结会要求的越来越严格。”
面对不同比赛,中国游泳队有着不同的选拔标准,刘大庆也表示:“世界杯、亚运会等赛事都有选拔标准,符合标准的都是国家队成员。”
所以即使宁泽涛重返国家队已经重现曙光,但保持并提升竞技状态也依然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