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0日20:10 澎湃新闻

分享
台媒报道,近来台湾中南部雾霾垄罩,高雄知名地标85大楼都近乎“隐身”。对此,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说蔡当局上上下下都知道问题出在哪,祸首就是持续攀高的火力发电厂所制造的污染排放。他讽刺表示,“台湾人用肺发电,台湾雾霾超越大陆,台湾赢了”。
台中市近来空气污染严重 直通台湾微信公众号 图
11月8日,才清晨7点不到,网路上一张照片震惊台湾,那是一张云雾缭绕的画面,高雄地标85大楼模糊不清;不只是高雄,台中、嘉义、大园、观音、竹苗、金门还有云嘉南和高屏,环保署空气品质监测网都发出“红色”警报,空气品质指标AQI、细悬浮微粒PM2.5达到155到160,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环保单位和气象单位指出,这些雾霾主要都是台湾“本土”生产。谁是祸首?才不到清晨7点,各家各户还没有煮饭烧菜、路上车辆稀少、绝大多数中小企业工厂尚未开工、而且台湾中南部是农业大县,也没有太多的工厂,显然不是祸首。
祸首就是持续攀高的火力发电厂所制造的污染排放。因为台中环保局还有各地环保局立刻通知台电的台中火力发电厂以及南台湾的兴达火力发电厂,依据“空气品质严重恶化紧急防治办法”,要求燃煤火力电厂降载1340百万瓦的发电。说穿了,就是环保单位和当局心知肚明,让全台湾云雾缭绕的原因就是不断攀高发电量的火力发电厂。
今年3月28日,为了给企业界担心限电有个交代,还要撑住选举口号“不缺电”的天方夜谭,蔡英文特别去视察正在更新与扩建的林口火力发电厂,命令台电“尽全力让现阶段火力电厂的扩充和更新计划,都能够如期如质,甚至提前完成。”
一声令下,台电全力以赴,启动一座座又一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大林火力、大潭火力、台中火力、兴达火力……超限运转,甚至连麦寮六轻的燃煤火力发电厂也都被要求全力配合,导致麦寮六轻燃煤火力发电厂的年度燃煤额度,竟然“提前用完”,在10月28日就把一整年的煤都给烧光了。
面对空污日益严重,之前鬼扯说“科技可以帮助解决问题”的蔡英文,终于将“用爱发电”变成了“用肺发电”。
(原题为《台湾中南部空污加剧 媒体人黄创夏:蔡英文让台湾人“用肺发电”》)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