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06:12 工人日报

分享


11月12日晚,北京奥体中心,北京北控队主场以113比105战胜北京首钢队,图为北控队马布里的上篮。本报记者 许之丰 摄

   

“老马”“(马)大爷”……首钢众将熟络地与马布里打招呼。今天上午,首钢队来到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备战晚上与北控队的比赛。刚进入球馆,首钢队就与训练结束的马布里撞了个正着。方硕、朱彦西、王晓辉等人喊着不同的昵称,排队与马布里拥抱。

不过,马布里与首钢队球员的情感掩饰不住各为其主的现实。效力于首钢队的6个赛季里,马布里带着年轻的翟晓川3夺总冠军;多次带着“徒弟”方硕去美国特训,帮助他磨练球技;率领朱彦西在2个赛季里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刚刚搬迁至北京的北控队……马布里成就了“北京王朝”,北京首钢也让马布里在大洋彼岸获得“重生”。

前几个赛季,首钢队球迷爱戴马布里,每当他出场时,“马布里,MVP”的专属加油口号就会响彻球馆;球队在五棵松体育馆前为马布里树立了“举鼎时刻”的雕像;北京市政府为马布里颁发了荣誉市民和永久居留证。如今,“举鼎时刻”依然矗立在五棵松篮球馆的门前,马布里却披上了北控队的球衣。

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战,首钢队只要击败四川队就能晋级季后赛,但五棵松篮球馆1万8千名球迷却没能等到他们最希望看到的局面,首钢队自马布里加盟后首次无缘季后赛。心有不甘的马布里希望代表首钢队再战一年,但新一届首钢管理层希望重建球队。最终,马布里选择加盟同城球队——北控队。

击败“抛弃”自己的球队是每个球员心中最原始的冲动,马布里也不例外。“我最想击败的球队就是首钢队。”马布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而首钢队新的小外援杰克逊认为他更适合首钢队的言论也激发了马布里的斗志,“我喜欢接受他的挑战”。

“老马让本场比赛拥有了更多的意义,但我们在准备这场比赛时,不要把这个考虑在其中,当一场普通比赛来打。”方硕上午在训练后说。而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也表示,“这只是本赛季中的一场比赛而已”。虽然首钢队上下都强调本赛季的首场北京德比只是一场普通比赛,但马布里与首钢队在今年夏天的恩怨注定让这场比赛异常火爆——

北控俱乐部官网放出球票后被一抢而空,一张价值890元的内场球票,在网上被炒到了2670元。一张150元的看台票,现场的“黄牛”要价600元。而从当晚的上座率来看,高价下的球市十分火爆,很少有空座位。

比赛一开打,北控队领先首钢队。半场过后,北控队以47比40领先,其中马布里贡献7分2次助攻。虽然得分不多,但他两次打成2+1,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第三节,北控队在马布里的掌控下,仍以77比63领先首钢队。到了第4节,首钢队的朱彦西、方硕连中3分,逐渐将比分迫近。此时,阿巴斯6犯下场,马布里站了出来。他连得4分帮助北控队领先对手3分。

然而,在比赛还剩不到3分钟时,马布里对杰克逊犯规,6犯离场。马布里本场的技术统计停留在了11分5次助攻。好在大外援兰多夫最后时刻的表现十分给力,北控队最终以113比105胜出。“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我在开准备会的时候就说,北京队有冠军的底蕴,我们就是要光脚不怕穿鞋的,要去拼对手。”北控队主教练丁伟赛后说。

本场比赛,首钢队的朱彦西和翟晓川也是6犯离场。两支球队共有4人被罚下,比赛不可不谓激烈,而拼到最后一刻的北控队笑到了最后。“打球嘛,赢了总是比输了好,我们也替马布里高兴。”谈起因马布里而火的北京德比时,丁伟如是说,“主场氛围也很好,我希望天天如此。不过这样的话,我的压力就大了。”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