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13:05 中国青年网

分享


2015年11月,我和小麦在迈阿密度假。在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在酒店的沙滩上面朝大海,等待欣赏即将到来的日落。


我还记得当时我们坐在白色的沙滩椅上,周围的一切装潢都是给人感觉很干净的“迈阿密白”——桌子、靠垫、装饰的花瓶和雕塑。突然间,我对小麦说:“我们来祈祷吧。”于是我们拉着手,闭着眼睛开始对上帝说话。不知为什么,我越说越激动,竟然边说边落泪起来。已经不记得当时具体说了什么,只记得在祷告时感受到与小麦的爱情美丽而真挚,让人心潮澎湃,好像马上要发生些什么。


那种心潮澎湃让我知道他就是“那个人”,让我们更加珍视彼此,认真呵护这段感情。后来,小麦在那年12月圣诞节前夕请求我爸爸妈妈同意他向我求婚。第二年初春,我们订婚。秋天的时候,我们在纽约长岛举办了当时我在迈阿密没想过的婚礼。



2010年到2011年我在香港工作的时候,手机里天气应用程序莫名其妙的总有个八竿子打不着的纽约。那之前我只去过纽约一次,也就是走马观花地呆过了两天左右。当时并没有任何具体关于纽约的联系和安排,只觉得有种奇怪的力量总是让我对纽约充满向往,且每每想起那座遥远的城市总会令我心潮澎湃。


2013年我在芝加哥西北大学法学院毕业后迁居纽约。转眼间至今已是第四个春夏秋冬。并且在可以预见的将来,纽约都是我称之为家的地方。



今年六月我在纽约一家咖啡厅喝咖啡、吃早点。随便地举起手机习惯性地拍了张照。瞬然间“Clean Living”的概念出现在脑海,仿佛一道光,一系列关于“Clean Living”的点子闪现并越来越清晰,让人心潮澎湃,不禁自乐起来。还记得那天早餐没有吃完,我一路小跑回家,打开电脑,建立了自己的第一个时尚生活网站:www.cleanlivingnyc.com。


那一天,我完成了网站名称注册,独立网站建立与设计,Logo想象和确定,附属社交平台搭建以及第一篇博客的撰写。同月,我被选为北美最大时尚生活博客联盟纽约区负责人并已有4000多人关注。这个月,我有了Clean Living NYC创始人的名片,并在纽约洛克菲勒大厦成功举办了纽约区的时尚博客活动。


很多时候,那些心潮澎湃的瞬间虽短暂且神秘,但强大并极其美丽。那一个个心动的时刻反射出你我心底最深的热爱。请紧紧抓住那些热爱,因为那可能预兆着你的新的时代。


祝愿你我都有那片刻的心潮澎湃,祝愿你我不忘热爱!


2017年8月27日写于纽约

作者:戴典(法学博士,现任美国国际集团助理法律总监,美国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反垄断法协会副会长。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法学院,曾获2015年度总统法律公益服务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

责编:陈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