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13:5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香港首次发现新品种蝴蝶 疑与全球气候变暖有关

斯米玳灰蝶主要分布在印度、泰国及马来西亚等热带地方,而香港处于亚热带地区,以往未有相关纪录。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斯米玳灰蝶主要分布在印度、泰国及马来西亚等热带地方,而香港处于亚热带地区,以往未有相关纪录。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日前首次在大屿山沙螺湾发现主要分布在热带的斯米玳灰蝶(Deudorix smilis)。分析指出,在全球暖化影响下,香港气温近年屡创新高。此次发现新品种蝴蝶,据认为与气候暖化有关。

 

  香港环保协进会凤园蝴蝶保育区12日公布,首次在大屿山沙螺湾发现斯米玳灰蝶(Deudorix smilis)。

  凤园在今年10月28日重阳节接报,在大屿山沙螺湾发现未能辨认的蝴蝶品种,据凤园蝴蝶保育区顾问委员潘瑞辉鉴定,确认是斯米玳灰蝶(Deudorix smilis)。

  对此,环保协进会行政总监邱荣光指出,蝴蝶生态易受气温影响,而在全球暖化影响下,香港气温近年屡创新高。此次发现新品种蝴蝶,相信与气候暖化有关。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