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22:12 政府网站

分享

日前,市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区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公办和民办学校均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



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


意见提出,各区县要进一步强化流入地政府责任,建立市外户口以居住证、市内户口以工作证明和居住证明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保障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坚持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接收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同时将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依法纳入教育发展规划,纳入财政保障范围。对于公办学校学位不足的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在普惠性民办学校就读。


意见指出,实现混合编班和统一管理,促进随迁子女融入学校和社区。公办和民办学校均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对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特别集中的区域,各区县可根据实际制定随迁子女入学的具体办法。


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意见指出,实施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计划,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要统筹“十三五”期间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加快新建和改扩建校园校舍,义务教育新生入学一律按照国家规定班额编班。


在统筹布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方面,依法落实城镇新建居住区配套学校建设,老城区改造配套学校容量不足和未达到配建学校标准的小规模居住区,由区县政府统筹新建或改扩建配套学校,确保足够的学位供给,满足学生就近入学需要。各区县要实施“交钥匙”工程,确保配套学校建设与住宅建设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规划和建设城市新建居住区项目,在土地出让时必须明确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就读的义务教育学校,并向社会公告。


大家都在看


双十一|警方重大提醒!网购包裹没收到,千万别做这件事


科技|明年用上5G!观音桥、九街、江北嘴免费WiFi全覆盖


原创|最美红叶将在巫山定格(点文末H5赢神女景区门票)



来源:重庆晚报  记者:何浩

编辑:屈浩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