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05:36 每日新报

分享


【今日天气】

西北风4-5级

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2℃


【限行尾号】

今日 | 限行尾号1和6



每日新报报料热线:28201828



❂ 天津多层老楼房可加装电梯

根据市政府出台的《天津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本市将推动设施无障碍建设和改造,支持多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


《规划》提出,要严格执行无障碍环境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建立老旧楼区公共设施适老环境改造制度,出台老年人居家养老环境改造服务办法,完善涉老工程建设标准规范体系。加强与老年人自主安全地通行道路、出入相关建筑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交流信息、获得社区服务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的无障碍设计与改造。加强居住区公共设施无障碍改造,重点对坡道、楼梯、电梯、扶手等公共建筑节点进行改造。



❂ 泰达全民马拉松赛可以查成绩啦

2017泰达全民马拉松赛已经精彩落幕,10公里参赛的小伙伴们想必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自己的成绩了吧。打开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teda-marathon.com/)在比赛成绩查询栏中输入您的参赛号码,点击查询就行啦!还可以下载成绩证书哦。



❂ 高架桥空地 随意扔垃圾

近日有市民反映,滨海新区大连东道的滨海立交桥桥下空地,经常被人当成垃圾转运站。一些垃圾袋破损,垃圾散发出臭味。一些塑料瓶内的一些药物洒漏在外。药瓶上贴有“高效氯氟氰菊酯”字样的标签。据介绍,氯氟氰菊酯是一种神经毒农药,主要用来防治虫害。


❂ 突发!狮子林大街与碧海路交口燃气泄漏

12日上午11时许,河北区狮子林大街与碧海路交口人行道地砖缝隙燃气泄漏,且路面出现火苗,消防、公安、交管、燃气抢险等部门迅速到场处置,燃气抢险部门用干粉灭火器将火扑灭,并寻找和关闭泄漏燃气的管道。



❂ 我国开建第五个南极考察站

11月8日,我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从上海前往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与过去将中山站作为抵达南极首站不同,此次“雪龙”号将一路向南,直奔位于罗斯海西岸的恩科斯堡岛,开启继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之后的中国第五个南极考察站的建设,这也将是我国在南极建设的第3个常年考察站。


❂ 包庇王林持枪案:芦溪公安局原副局长获刑1年4个月

江西省芦溪县原公安局副局长刘志坚因徇私枉法罪被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处1年4个月。“大师王林”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警方立案侦查后,刘志坚向王林朋友透露枪支鉴定结果并暗示其转告王林推翻之前供述就能不被追究刑事责任,王林得到消息后找徒弟顶包,之后刘志坚亲赴深圳将结案报告送到王林家中让其过目。


❂ 中国著名气象学家黄士松逝世 享年98岁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九三学社成员、南京大学教授、气象系原主任、中国气象学会名誉理事长黄士松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1月11日8时15分在南京逝世,享年98岁。


黄士松先生是我国著名气象学家和气象教育家,中国现代气象学主要奠基人之一, 为我国大气科学和气象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黄士松先生从事气象科学研究和高等气象教育事业六十余载,为我国气象事业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材,桃李满天下;在副热带高压、大气环流、东亚季风、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气候诸多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研究,成果卓著,享誉海内外。黄士松先生曾先后担任南京大学气象系主任,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理学评审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学科组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气象组成员等职务。曾先后主持完成国家攀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等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尤其是对副热带高压开拓性、系统性的研究成果曾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奖。


❂ 广东一艘货轮遇寒潮大风沉没 14名船员全部获救

从广东海事局获悉,12日3时50分,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装载5000吨铁矿石的“宇通1”轮,从广东茂名出港前往揭阳航行至距惠来5公里海面,遭遇寒潮大风,因船体进水沉没,船上14名船员紧急弃船逃生,其中1人落水、9人乘坐救生艇、4人乘坐救生筏,正等待救援。广东揭阳海事局接指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海上搜救行动,船员已全部安全获救。

❂ 今年是冷冬还是暖冬?气候中心专家:预计还将偏暖

一年一度的冬天伴随阵阵冷风如期来临,11月13日至14日,又有一股弱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出现4~6℃、局地8℃降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大家会不会觉得,好冷呀,今年应该是冷冬吧?但是气象科学家说,通过前期的分析来看,预计今年还将是偏暖的。


❂ 两名中国公民在加拿大失联 或陷“被绑架”骗局

当地时间11月8日,加拿大多伦多警方发布消息称,一名20岁的中国女留学生章镌文在多伦多失联。次日,另一名16岁的中国男生徐珂(音译)也在多伦多失联。当地警方认为,这两起失联案件可能涉及针对中国公民的“被失联”诈骗案。10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确认该消息属实。




❂ 申花热身赛1-7惨败济州联 

在12日下午进行的申花与韩国K联赛球队济州联队的热身赛中,申花1-7落败,马丁斯为申花打入了唯一一粒进球。瓜林在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左右时伤退。联赛结束后距离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有两周的时间,所以申花联系济州联热身,下半场,申花队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被对手打入4球。


❂ 2018年世界杯参赛队一览 

突尼斯、摩洛哥晋级2018世界杯!截至目前,已有26支球队获得了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仍有6个席位待定——欧洲区4席,洲际附加赛2席。欧洲区附加赛首回合赛果:北爱尔兰0-1瑞士,克罗地亚4-1希腊,瑞典1-0意大利,丹麦0-0爱尔兰。


❂ 翻三倍!北京德比球票被爆炒

12日晚北控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北京首钢,这是马布里首次面对老东家,因此这场比赛也备受关注,这场比赛的球票已经被爆炒,50元的球票卖260,150元的卖368元,而880元的场地票更是卖到了2680元!有网友戏称:“2680,不如买台电视回家看”。


❂ 以媒:富力愿给扎哈维1600万美元年薪

中超颁奖典礼,广州富力前锋扎哈维斩获联赛MVP与金靴。以色列媒体报道:扎哈维语出惊人“我并不确定下赛季是否会留在富力,现在我只想好好享受我的假期,具体的答案之后会有个定论”。该媒体透露,富力愿意向扎哈维支付1600万美元的年薪以留下他。





❂ 快讯:伊拉克发生7.8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3日02时18分在伊拉克(北纬34.90度,东经45.7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 西班牙海事安全局从地中海救起251名移民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当局11日称,他们当天从地中海救起251名试图冒险前往欧洲的移民,这些移民中包括儿童。据报道,西班牙海事安全当局通过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称:“我们在阿尔沃兰海从5艘简陋船只上救起251人。”阿尔沃兰海是地中海最西端的海域。


❂ 英国首次举行活动正式纪念参与一战14万中国劳工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约有14万中国劳工远赴重洋来到欧洲战场协助英法军队,但他们的故事却一直被西方国家所忽略。本月11日,英国首次举行活动正式纪念参与一战的中国劳工,以及他们为恢复世界和平做出的重要贡献。


❂ 北极寒流席卷美国 纽约市气温一周急跌22度

据外媒报道,一股来自北极的寒流正席卷美国,从明尼苏达州北部至美国东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急降,费城、波士顿、纽约等多个城市均记录到“历史最低温”。纽约市11月6日的气温为18.8度,但一周内急跌约22度,10日跌至零下3.3度,打破当地在1914年同天记录到的零下2.7度纪录,11日进一步跌至零下5.5度。不过据预计,美国东北部地区未来几天将回暖。


  

❂ 以色列用“爱国者”导弹在以叙边境击落无人机

以色列国防军11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上午,以色列发射一枚“爱国者”导弹,在以叙边境击落了一架从叙利亚试图进入以领空的无人飞机。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发言人在这份声明中表示,这架无人机在进入以方控制的戈兰高地上空之前被“爱国者”导弹摧毁。



新报新媒体 编辑 徐丹   劳韵霏 姜晓凤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