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13:4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洛杉矶尔湾市九岁华裔女童周珈彤(Anna)一个月前见义勇为,奋不顾身救溺水者一事引起小区极大好评,市府和橙县消防局分别向她颁发奖状。周妈妈回忆,“我的胆量都是女儿给我的”,即使事情发生至今即将一个月,但每次想起当天的情形,她不免有些害怕,却又为女儿感到骄傲。

  周妈妈说,她们一家来自中国唐山,去年8月从中国搬到尔湾市定居,目前住在东木小区(Eastwood Community)内,身为全职妈妈,她每天接送女儿上学放学、参加辅导班,晚上陪着女儿到小区游泳池游泳,每次都会游十圈至15圈不等,但没想到有一天游泳能救人一命。

  周妈妈回忆,10月17日晚上大约7时40分左右,她和女儿如同往常来到泳池练习,准备离开时,听到一名华人女士疑似溺水的声音,周珈彤立即冲到泳池边,看到一名女士在水面上呈四肢趴地状,便毫不犹豫地跳下水救人。

  “起初女儿想把这位女士举起来,让她的脑袋露出水面可以呼吸”,可是再怎么努力,九岁的周珈彤也无法支撑得起一个成年女性的重量,随后周珈彤用手臂拖着这位溺水女士的脖子带她上岸。

  “把这名溺水女士救上岸后,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由于不谙英文,周妈妈也不敢打电话报警,于是跑到小区内挨家挨户敲门希望会急救的人士能出来帮忙。周珈彤则一直用手搓溺水者的肚子,让她变温暖。随后,经过专业人士急救,溺水者终于有了呼吸。

  周妈妈说,直到现在,她每次回想起此事都不免觉得害怕,一方面担心弱小的女儿的危险,另一方面却又为女儿的英勇行为感到骄傲。

  见义勇为、奋不顾身,周珈彤的行为也得到小区人士及橙县消防局的表扬,周妈妈说,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样做,即使她很害怕不知道前面是什么危险,但是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伸出援手,她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