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21:1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马里斯?塞尔嘉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高凯)“作为世界上最发达30国之一,作为欧盟成员国、申根成员国、欧元区国家之一,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人能够了解拉脱维亚”,临近拉脱维亚建国99周年纪念日,11月13日,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马里斯·塞尔嘉在京接受了此间媒体的采访。

  拉脱维亚共和国,简称拉脱维亚。位于欧洲东北部,西邻波罗的海,与在其北方的爱沙尼亚及在其南方的立陶宛共同称为波罗的海三国。东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二国相邻,全国总面积64589平方公里。

  11月18日是拉脱维亚的国庆节,该国驻华大使馆于13日邀请媒体到访,并举行脱维亚国债项目中国办公室筹建授权仪式。

  马里斯·塞尔嘉介绍, 差不多一百多年前,拉脱维亚宣布独立。“当时一战刚结束,很多国家都分裂了,我们国家的先辈们也抓住了这个机会。历史上,拉脱维亚人在七百年的时间里分别和德国人、波兰人、瑞典人、俄罗斯人一起生活,但都不是独立的国家。在1918年,拉脱维亚宣布独立。但是之后的一段时间,拉脱维亚又成为苏联加盟共和国的一员,直到1991年才正式独立。可能由于这段历史,拉脱维亚在中国人脑海中没有什么印象。”

  马里斯·塞尔嘉大使直言,“提高拉脱维亚的知名度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拉方以及中方的同事们都在为此努力。现在,作为世界上最发达30国之一,作为欧盟成员国、申根成员国、欧元区国家之一,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人能够了解拉脱维亚。”

  马里斯·塞尔嘉介绍,拉脱维亚有着丰富的历史、美丽的风景、可爱的居民,被称为“北欧小巴黎”,他举例称,“现在里加还保存着很多有历史意义的旧址。里加既保持了原有的民族气息又结合了现代元素,建筑风格也很多样,不少是德国的风格。它多次被评为最佳旅游地。”

  马里斯·塞尔嘉于2016年2月来到中国,他表示,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不过要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运行模式、生活方式,这点时间还是不够的。中国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国家,无论是在世界范围内还是对拉脱维亚来说都是如此。我和我的同事们在这里的工作就是促进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为两个国家提供发展机会。 ”

  据介绍,地理位置重要的拉脱维亚有很好的铁路运输体系,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马里斯塞尔嘉表示,通过两国的共同努力,拉脱维亚不仅是将中国产品带入欧洲的要道,“比如在里加你就可以看到用货船将产品运往北欧国家、甚至美洲国家,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拉脱维亚以及北欧的产品可以进入中国的市场。”

  提及当日授权筹建的脱维亚国债项目中国办公室,马里斯塞尔嘉表示,“我想所有国家包括中国,都对外国直接投资非常重视,每个国家都在想办法吸引外国投资。所以总的来说,我们很希望看到中国投资者投资我国的工业、农业等产业,同时也希望有拉脱维亚的投资者在中国投资。吸引外资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以前有很多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国投资者购买各类房产,而现在这个国债项目就是一个创新的吸引外资的方式。对中国的投资者来说,多了一个投资选择(比如买五年期的国债),对拉脱维亚来说,这也是一次实验性的尝试。”

  他介绍,“目前这个项目将由拉脱维亚旅游投资委员会在上海负责运营,目前委员会正在筹建拉脱维亚国债项目中国办公室。”(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