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22:05 广东广播电视台

分享


在广东的茶楼,当天气渐冷,有一种茶却会渐渐“热”起来——罗汉果茶,清热、润肺、化痰,加点菊花一起冲泡,又香又甜,暖暖地喝上几口,似乎连桌上的那顿饭都能添几分滋味呢。



 

大概许多人比小v更加清楚,罗汉果是一种非常神奇的药材和食材,它所含有的罗汉果甙比蔗糖甜了300倍,放小指甲盖大小的果仁在嘴里,都能甜到哇哇滴。但它却不产生热量,反倒产生糖苷抑制血糖。日本人认为,罗汉果糖是比木糖醇更加健康的代糖,不无道理。

 

这种怎么吃都不怕胖,怎么甜都不难受的果子,无疑是三高人群和糖尿病人的亲善大使,抽烟喝酒嗓子疼的人,也很适合来一杯罗汉果茶润润喉。




不过,你可能并不知道,罗汉果的发展历程已经走过了三代,颜色越来越浅淡,营养越来越深厚。


第一代罗汉果是黑色的,采用了最最古老的木柴、碳火加工,带着一股需要去克服的焦糊味。也因为太黑了,常常好果坏果傻傻分不清楚;

第二代罗汉果是用电烤出来的,果壳果瓤深褐色,“烤”味和药味依然很重;


到了第三代,低温真空脱水技术登场了,加工后“熟”透的罗汉果跟新鲜的罗汉果一摸一样。果壳是青绿色带着黄,果瓤是白色的粉末状。它有一个漂亮的名字——黄金罗汉果。




这样的罗汉果不止外表,在味道上也颠覆了人们过去300多年来的认知。


敲碎一个黄金罗汉果,按照喝茶的人数煮上1/4个或者半个,2-3分钟后,茶汤会略微带一点清亮的浅黄,倒出来闻一闻,像是躺在草地上呼吸着青青草木香。


小抿一口,甜。但味道跟汤色一样是文艺范的清爽,没有厚重的腻味,嘴里的感受全无负担;整杯灌下,喉咙那叫一个舒服啊,能就这么一杯一杯地喝下去呢。


 

不过相比味道,更让人拍案叫绝的一定是黄金罗汉果的营养。要知道,果蔬的营养都会随着加热而消弭,保持一个恰当的温度非常重要。


传统的罗汉果烘焙动辄耗费5-7天、温度至少60-80°,是一个无所顾忌的豪放派;黄金罗汉果则要温和多了~

它用一些高科技的门道,保持在真空环境下,43°低温蒸汽脱水,加工时间也压缩到5个小时以内,于是,能“活”下来维生素高了1.5倍,各种罗汉果激酶的损失也小得多。



 

《DV现场》记者在中国罗汉果之乡——桂林永福,找到了最正宗的第三代罗汉果。原来一颗罗汉果要锻造黄金身并不容易,需要反复清洗,扎洞2次,快速脱水之后马上打包装。

 

点击视频,你会看到黄金罗汉果更多的技术奥秘

(建议Wi-Fi环境下观看)


喝了黄金罗汉果茶的记者说,“瞬间觉得之前喝过的弱爆了”。


 

据说,北方人对罗汉果的青睐值也在与日俱增,这润嗓的果茶有对抗雾霾的效力,比起外用的防霾口罩,它能“净化”呼吸道,确实更值得人用心追逐。

 

广东人特别喜欢用罗汉果煲汤,有一道著名的罗汉果西洋菜猪肺汤,还是治咳嗽的食疗方呢。




但在挑选罗汉果的时候,不妨看看原汁、原味、原色的黄金果,低温蒸出来的果子比起高温烤出来的,是一个不怕上火的存在,一定更对你的口味~

 


小v提醒  罗汉果性寒,体质敏感、寒凉的亲,或特殊时期的女性应适量饮用。

 


其他购买通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