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2日03:58 北京时间

分享

他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约翰大学,大学一出来就给人做司机,从淡淡的几千块工资涨到如今的一年2亿,并且对于四川地震他二话不说一口气就捐出了500万出来,他就是被誉为打工皇帝的霍建宁。

霍建宁,和记黄埔董事总经理,被认为是李嘉诚背后最为重要的男人。他在和记黄埔已工作38年,从最基层的主任会计,一步步成为李嘉诚最为信任的人,而最终让人们记住他是因为令人咋舌的超高年薪。

1952年出生于香港。从小成绩优异的他考入了香港大学,取得文学学士后决定赴美深造,1974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圣约翰大学取得文学士学位,并取得专业会计师资格。

1979年,霍建宁加入了李嘉诚的长江实业。他的第一份工作是会计主任,工作3年后离职,与友人创业合办会计师事务所。但在一段时间后,他觉得还是大平台比较适合他发挥,于是他又回到了长江实业干他的会计工作。

1985年升任长江实业董事,成为当时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企业高管。两年后,他再次晋身为长江实业副董事总经理。1986年,霍建宁一举收购加拿大赫斯基能源公司,那时候中东国家和美国有分歧,石油供应紧张,加拿大政治稳定,又恰逢赫斯基能源大亏损,这笔收购又是典型的抄底之作,为集团带来了65亿港元盈利。

而这期间,他被派到英国接手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欧洲移动电话业务,这就是和黄Orange电讯的前身。2000年10月,将Orange卖给德国电讯巨人曼内斯曼公司,然后把收回的曼内斯曼股票高价出售予英国Vodafone。霍建宁这一番转手,成功替集团从中大赚1173亿港元纯利,创造出"和黄卖橙赚千亿"这一佳话,震动了整个香港商界。这宗交易令李嘉诚十分骄傲,当年霍建宁的薪酬也随之创下2.06亿港元的高位。

在2000年度,霍建宁以470万美元(约3660万港元)排名第五位。此后,霍建宁的名字不断出现在《福布斯》杂志上。到2001年,他所获得的报酬,达到1300万美元,成为非美国企业全球最高薪行政总裁的第一人。

据和记黄埔年报显示,霍建宁2013年的年薪高达1.882亿港元,较2012年增加919万港元,增幅约5%。这意味着,如果按照全年365天来计算,霍建宁每日赚到51.6万港元。

李嘉诚在亚洲首富的位置上,一坐就是20多年。离不开霍建宁的功劳,霍建宁是不可多得的商业奇才,有能力付出,也愿意付出,一面才华横溢,一面忠心耿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