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4日07:47 沈阳日报

分享

  这些年,年逾四十的邰向辉每天都要开着出租车,不管风里雨里,一刻不停地穿行在大街小巷,靠每天的微薄收入供养着患有重病的哥哥和身体残疾的弟弟。苦吗?他从未向任何人提及自己的苦涩。累吗?他说:“尽管累点也是值得的,因为他们是我的亲兄弟。”

  邰向辉家住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富城社区抗生素小区。哥哥邰向东患有脑血栓,肢体二级残疾,于2016年5月去世;弟弟邰向荣患有运动神经元病,也是肢体二级残疾,常年瘫痪在床;由于哥哥早年离异,侄子邰希龙归父亲抚养,现在正读中专,费用也就“自然”地由邰向辉负责。

  为了方便照顾患病的哥哥和弟弟,邰向辉多年来只开白班车。尽管家里的经济压力大,但他从不宰客、乱要价,有时遇到身体不好的乘客坐车,他还会主动上前搀扶,因为他特别理解行动不便的人更需要社会的关爱。

  多年来,邰家兄弟三人一直住着两居室的房子。为了给哥哥和弟弟创造更好的休息环境,邰向辉坚持让哥哥和弟弟各住一间卧室,他自己每天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弟弟因为患有运动神经元病,身体僵硬甚至无法正常进食,邰向辉就一口一口地喂。邰向辉家住6楼,每当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日子,他总是不辞辛苦地背着弟弟下楼晒太阳。最近一年,弟弟病情加重,渐渐失去了语言功能。邰向辉每天出车不敢拉远活,他要赶在弟弟排便的时间按时回家帮助他接大小便。时间长了,哥哥、弟弟很是心疼,觉得是自己拖累了邰向辉。邰向辉却说:“兄弟在,家就在!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个家。”

  生活中,四十好几的男人早已儿女绕膝,可是邰向辉至今还孤身一人。许多人问他:“为什么不找个媳妇?”邰向辉说,自己成家了,恐怕就无法那么周到地照顾兄弟了。“再说,谁家姑娘真的愿意嫁过来,我还怕委屈了人家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