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4日12:36 深圳晚报

分享


“我主持婚礼好多年了,婚前协议也见过不少,但这份让我震惊了!”


近日

浙江的婚礼主持人小可

在某论坛发了一份

一对新人的婚前协议书

立即引发了网友们热议




结婚前夕,5大条婚前协议条条扎心


协议里,新娘方列出5大条共18小条规定和守则,且条条扎心。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发帖者小可,据悉新郎看过协议后心灰意冷,在“双11”领证当天表示:这婚不结了。原定11月12日举办的婚宴也被迫取消。



在某网站论坛,婚礼主持小可连发三个帖子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小可是这对新人婚礼的主持人,张某小两口原定在“双11”当天领证,第二天举办婚宴,并已告知亲朋,光酒席就订了50桌。


谁知,9日晚上,新郎在微信上找同是篮球爱好者的小可诉苦,还发给小可一份新娘方提供的婚前协议。小可细看,被这份协议震惊了。



协议共三页,包括5大条共18小条规定和守则。比如:


“约定男方婚前所有个人财产在领取结婚证后都归为夫妻共同财产”


“每月工资发放日后由女方给男方发放零花钱,由女方决定零花钱的数额及是否可以超支,预支”


“双方结婚后,对于生育和教育问题,以女方意见为主”


“婚后男方从父母方受赠、继承等方式得到的财产都为夫妻共同财产。且要在房产证上加女方名字”等18条。协议用词严谨、环环相扣。



其中,协议第二大条核心守则中提到,如果男方违反三条守则中任意一条,女方有开除婚籍的权利,且离婚后,男方需自愿放弃夫妻共同财产份额,净身出户,并且在离婚后赔偿女方120万,一年内付清。网友们看到这条纷纷表示震惊。小可介绍,新郎告诉他,这份协议是新娘学法律专业的闺蜜起草。


婚礼主持小可表示,这场婚礼新郎委托他叫了摄影摄像,如果新人取消婚礼,又不能补接到新的单子,至少损失四五千元。“可是看到这么一纸协议,我不能昧着良心劝和吧!”小可说,在11月10日中午,新郎告诉他,这婚决定不结了,并向他表达了歉意。



网友评论




真想问问新娘,

这样的婚前协议,

你觉得签了能生效么?

即便男方为了一时“稳住”你签了,

你觉得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么?



一起看看结婚前

婚前协议要怎么签?

什么时候具有法律效力

什么时候又无效了呢?


三大婚前协议如何签?


一.忠诚协议


男女双方在婚前或婚后自愿制定,约定双方须在婚姻存续期间严格遵守婚姻法倡导的夫妻相互忠实义务,如违约,过错方要在经济上对无过错方支付违约金、赔偿金、放弃部分或全部财产。


提醒:有惩罚性规定 忠诚协议无效:


1.协议规定限制一方基本人权和人格权,如离婚自由权、人身自由权、隐私权、通信自由权及以暴力作为对“过错方”的惩罚等:如出轨方无权提出离婚,无过错方有权公开过错方的一切过错行为,包括与“暧昧方”的短信等;出轨方必须在家中反省,不得出门等。


2.约定的违约金或赔偿金数额严重影响过错方的基本生活或超出过错方的实际经济能力,影响其履行赡养、抚养义务以及对第三人的债务履行。


3.违背公序良俗或明显违背社会常理:如一方出轨,需在街心广场长跪三天,赔偿对方青春损失费等。


4.“胁迫”:如在“捉奸现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忠诚协议,要出轨方立刻签字,承认出轨。


二、抚养权的协议


婚前签订有关孩子抚养权的协议,如离婚后孩子抚养权归属、探望权如何约定、抚养费数额及支付方式、孩子额外费用(如教育赞助费、大学费用、出国费用等)的承担等。


在抚养协议中,经常见到有撤销过错方监护权的约定。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的权利,受法律保护。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被监护人的合法权益的,应当承担责任。


在没有证据证明监护权人无监护能力或对被监护人明显不利的情况下,监护顺序不能依协议而改变,监护权也不能根据协议约定而被取消。


协议如有剥夺一方对孩子的抚养权、探望权的约定,不具法律效力。比如约定过错方无权拥有孩子的抚养权,永世不得见孩子等。


提醒:监护权不能依协议约定取消


其他五花八门的婚前协议:


约定婚后女方不生育孩子


假如离婚,为了维护本人形象或不伤害父母,不告知亲友。有些甚至约定,在公众场合保持亲密,过年过节双方共同回家看望老人


不允许干涉各自的社交活动,如不得干涉女方泡夜店


一方如出轨,就净身出户


婚后女方负责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


三、财产协议


财产协议一般是夫妻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及婚前财产归属的协议。


提醒:三项内容须明确约定


1.当事人在结婚登记前各自所有的具体的财产种类、数量、价值及其归属。

2.婚前个人财产在婚后的收益归个人所有还是归双方共同所有。

3.结婚后是实行共同财产制还是分别财产制,婚后双方的收入、所得财产及相应的收益如何支配,对可能产生的债务如何承担。


三种协议无法律效力


1.婚前财产协议必须是书面形式,口头协议无效。

口头协议在下面两种情况下成立:夫妻双方对口头协议效力无异议;能证明双方有口头形式的协议且一直在履行。


2.财产协议只能在婚前签订,婚后再签就没用了。

结婚后可签署婚内协议,同样具有法律效力。


3.婚前财产协议必须公证,否则没有效力。

只要协议不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即使不经公证也具有法律效力。当然,做公证更保险,尤其是在一方丢失协议的情况下,公证机关保留的协议将具重要证据作用。


其实,有些人说新娘“太狠”

但是小编更愿意相信,

小伙子和新娘至少曾经相爱的,

也许,

更多的是为了保护自己,

只是,没想明白,

婚姻里真正的守护者,

其实恰恰是夫妻两人自己,

而不是一纸协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江歌案,朴素正义感莫被情绪带偏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独家:40岁央视美女主持人刘芳菲近照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